成功中标3.05亿元!民生银行连续三年助力深圳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2023-09-06 15: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成功中标3.05亿元!民生银行连续三年助力深圳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婉仪)近日,深圳市2023年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在香港成功定价发行。这是深圳市继2021年全国首发、2022年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债后,第三次在港发行离岸地方债。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连续第三年作为承销商参与,并成功中标3.05亿元。

8月28日,深圳市政府在香港金融管理局成功举行2023年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路演,这是内地地方政府首次赴香港开展地方债路演,吸引了来自中、英、德、法、瑞士、马来西亚等地的37家投资机构积极参与。

此次离岸债发行包括绿色债券和社会责任债券,发行规模总计50亿元人民币,其中2年期债券发行规模9亿元,票息为2.40%;3年期发行规模21亿元,票息为2.55%;5年期发行规模20亿元,票息为2.75%。募集资金将投向教育、清洁交通、水治理、医疗卫生、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

民生银行再度参与深圳市政府境外债的承销和投资工作,充分体现了“一个民生”的协同优势,在总行统一指导、香港分行和上海自贸区分行鼎力支持下,深圳分行圆满完成了发行投标工作,并最终中标3.05亿元。民生银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银政合作,积极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