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携手李雪琴开展“平安用户聆听日”活动 体验平安客服的一天
2023-09-06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携手李雪琴开展“平安用户聆听日”活动 体验平安客服的一天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记者 汤莎)为更好地回馈客户,平安以成立35周年为契机,举办“平安用户聆听日”活动,聆听客户需求,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升级,改善服务口碑。

在中国平安首档用户聆听谈话栏目《平安听你的》节目中,用户聆听官李雪琴体验了95511客服的一天,经历了不少不知如何开口回应的尴尬时刻。从方言听不懂,到用户需求太复杂不知如何回复,李雪琴在“平安用户聆听日”的活动现场,切身体会到客服工作的艰辛。同时,她也带着这些客户的心声,与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完成了一次破圈式的对话。在轻松悠闲的综艺节目氛围下,往日严肃高冷、与用户有距离感的金融高管形象,也得到了重新定义。陈心颖从平安的立业初心与发展历程出发,与李雪琴分享了“客户聆听日”的初衷与洞察客户需求的必要性。

image.png

作为中国平安7×24小时的聆听“窗口”, 95511每天都在收集各类来自客户的声音,充当着客户的“倾听者”,更是传递客户声音,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升级的“运输员”。

重视每一位客户的真实声音,聆听客户需求。2023年上半年,95511累计收集客户声音4万余条。通过以产品线为维度,95511成立客户声音功能组,定期组织产品经理和客服队伍开展录音分享会,倾听客户对产品、服务的需求、投诉及建议原声,了解客户在全生命周期与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交互和感知情况,定位分析问题,推动服务流程优化、服务话术升温,提出合理化建议千余条,已落地的优化建议超80%。

一站式解决客户需求,减少客户等待时间。95511借助数字化平台工具,针对不同业务的高频咨询问题,制定专项声音收集及优化推动计划。全面拓宽声音来源渠道,聆听客户的有效建议,搭建客户声音全流程闭环系统。通过同业对标、客户进线原声分析挖掘权益服务全流程痛点问题等举措,推动一站式解决客户问题,减少后送工单,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缩短客户等待时间和办理业务频次。

针对平安首创的视频查勘服务,95511更是利用“AI+大数据+风控模型+视频”技术,持续迭代升级,让“一站式车险视频服务”惠及更多平安车主客户,上半年已服务客户数达280万。基于5G通话和视频查勘技术率先应用,可通过好车主APP、小程序、5G通话的服务渠道,实现一通电话就能开启理赔服务,客户仅需按指引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车辆相应部位,客服人员远程取证,通过系统智能识别,大幅简化人工操作,从拨打电话到完成查勘,实现客户等待时长缩短78%,平均查勘交互仅需9分钟。此外,95511还创新运用图片定损数字化工具,应用图片定损第二代引擎,打通“人工+智能”定损模式,五分钟即可完成车损价格初步定价,免去客户等待查勘的时间和过去繁琐的理赔步骤,整个查勘时长较传统模式下平均节省78%。

防止“黑产”渗透,守护客户的“钱袋子”。95511成立投诉攻坚项目,强化首问环节拦截“黑产”化解效果,不断升级在线风险模型,动态捕捉风险客户。同时利用“OB外呼+IB摸排”的形式,持续输出95511异常线索,固定证据,打压“黑产”势力。2023年上半年,已累计监测风险来电超500通,协助试点机构输出风险线索百余条,锁定“黑产”案件近40起。

95511致力为客户提供 “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把聆听到的客户需求,落实在不断升级迭代的服务模式上,让服务持续“升温”。

通过“一通电话”让客户掌握更多信息,让服务升温。今年,95511启动增温话术研究项目,目的就是能改变原有“一问一答”的服务模式,让客户从一通电话中,体验到更多的服务内容。首先,95511聚焦不同服务场景,分析客群需求,通过丰富服务结束语,让客户更加了解后续业务的办理方式和享有的权益内容。例如,对于车险报案客户,除了完成正常的业务流程外,客服会提示客户“案件已受理,工作人员马上与您联系,后续有修车、理赔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95511联系我们。祝您平安,再见”。又或是在银行客户咨询相关业务后,“您名下的卡片可享受66元预约境内机场、火车站接送的权益。如您近期有出行计划,可随时联系24小时贵宾热线了解预约”。其次,95511还通过提炼优秀客服的话术逻辑,不断更新服务话术的标准用语,让客服的表述更精准、更简洁,让客户听得懂、听得清,缩短业务通话时间,让客户“省心、省时、又省钱”。

除了以上专业的业务服务外,95511还关注到更多弱势群体提供特殊服务。比如,对于夜间车险报案客户,客服会每隔15分钟回访一次客户,针对查勘员到场及未到场两种场景积极追踪案件进度。如果是女性客户,考虑夜间安全问题,95511也会进行夜间聊天服务,直至客户服务结束,95511晚间服务NPS指标长期稳定在95%以上。同时针对孕妇、残疾人、老年客户因出行不方便等原因无法前往线下网点办理业务,95511也会协助申请特殊服务。

专业,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此次,平安推出开创金融业用户沟通先河的“用户聆听日”,既是平安35周年司庆系列感恩回馈活动之一,也是为聆听最真实的用户心声,打造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由中国平安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