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讲述低碳发展深圳故事!深圳代表参加联合国工发组织“城市之桥”活动
2023-09-06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世界讲述低碳发展深圳故事!深圳代表参加联合国工发组织“城市之桥”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记者 范洋航)9月4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主题为“通过城市创新应对气候变化”的第八届“城市之桥”活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代表深圳市参加活动,并在“市长对话环节1:加速工业脱碳,创建包容和可持续性城市”中分享了深圳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906140535.png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加黛·瓦利(Ghada Waly),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格尔德·穆勒(Gerd Müller),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联合国人居署、全球解决方案司司长拉斐尔·图斯,欧佩克国际开发基金、战略规划和经济服务高级总监Shaimaa Al-Sheiby等,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活动中,马达加斯加安茨拉贝市、孟加拉国达卡北部城市、阿曼佐法尔市、瑞典马尔默市、泰国罗勇府、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多明各埃斯特市、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市、突尼斯市等市领导也分享了可持续发展实践。

张亚立介绍说,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窗口”,一直致力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机遇,加快产业结构绿色转型,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绿色技术创新。深圳率先出台绿色低碳法规、标准,持续加大政府绿色采购力度,鼓励市民绿色低碳生活,通过绿色技术“引进来、走出去”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积极引领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06140535_1.png

活动期间,张亚立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格尔德·穆勒和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进行了沟通交流,他们对深圳为建设包容、可持续发展城市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此外,张亚立还与马达加斯加安茨拉贝市、泰国罗勇府等市市长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分享和学习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906140535_2.png

据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于1966年,是联合国下设专门机构之一,旨在通过开展技术援助和工业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该组织有170个成员国,在35个国家设有区域或国别代表处,1998年正式成立驻华代表处。自1979年以来,该组织在我国共开展了500多个项目。“城市之桥”是该组织的旗舰活动,原名为“一带一路城市大会”,自2016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城市间的合作,为各城市政府、相关行业代表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