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辆新能源汽车包船直航泰国 深汕小漠国际物流港创单次最大出运量纪录
2023-09-05 2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580辆新能源汽车包船直航泰国 深汕小漠国际物流港创单次最大出运量纪录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5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叶群 黄健昕)台风“苏拉”过后,小漠国际物流港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模式”。9月3日-9月4日,通过选派经验丰富骨干力量、科学优化作业流程、加强现场设备设施检查测试等方式,顺利完成了158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装船作业。预计7日后,这艘“长达隆”轮滚装船将抵达泰国林查班。

这是小漠国际物流港首次以独立包船模式出口新能源汽车,更是刷新了开港以来新能源汽车单次最大出运量纪录,标志着港区汽车滚装货源日益稳定,且出口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将为深圳加快打造国际航运中心、世界一流汽车城两大战略目标注入强劲动能。

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苏拉”过境对集港汽车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提前谋划部署,协调海关部门将集港车辆由原来靠近码头南端、易受涌浪影响的102堆场车辆迅速转移至件杂货仓库后方402堆场停放,同时组织小漠港运营公司全面清理堆场周边物品,修剪树木枝条,并根据风向,在堆场东南侧设置1.8米高的混凝土挡墙,切实消除潜在危险因素。

今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依旧迅猛。1-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52.6万辆,其中海外销量突破63万辆,正以强劲姿态征服海外市场。面对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发展期重要机遇,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会同小漠国际物流港前往武汉、抚州、长沙等地,主动拓展汽车滚装业务,为小漠港汽车出口寻找新增量,同时为客户提供从接车、订舱、报关、存储至装船作业的全链条高效便捷服务,全面提升滚装运输效率,努力擦亮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滚装东部核心港新名片。截至目前,今年小漠国际物流港外贸滚装汽车吞吐量已达到6130辆。

“在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和区科创经服局等单位的帮助下,我们车辆货源市场得到了不断拓展,等到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整车下线后,我们的货源也将愈发稳定,即将研究开通滚装班轮运输。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小漠港运营公司董事长郭耀笑道。

作为深汕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和拓展经济发展空间的“蓝海”,小漠国际物流港正加快完善港口相关配套设施,力争小漠港二期滚装码头、防波堤一期工程实现年内动工建设,通港大道年底建成通车,疏港铁路前期工作加速推进,为未来扩展港口腹地、提升港口竞争力提供集水路、陆路和铁路为一体的综合集疏运体系。同步争取整车进口口岸资质,发展港口整车进口业务,开拓汽车进口滚装运输航线,打造辐射粤东、通达全球的整车进出口口岸。   

(本文图片由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提供)


[编辑:潘润华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