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税务联合多部门开展政策宣讲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2023-09-05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税务联合多部门开展政策宣讲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5日讯(记者 吕攀 通讯员 梁家彬 陈烨维 王基)9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普法办公室、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市总商会)联合举办“减税降费促发展 法治护航向未来”政策宣讲会,现场百余家深圳市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参加。这是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年发布的系列税惠政策及深圳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务实举措和有力实践。

会上,深圳市税务局业务骨干聚焦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围绕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要点以及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与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答疑,结合民营经济主体重点关注的涉税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就相关税费申报、政策享受等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确保民营经济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利好政策接连发布: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不久,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接续推出和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深圳市也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这些政策举措有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这次政策宣讲会,既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用“真金白银”的税收政策“滴灌”民营经营主体,又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法律知识“大餐”,引导民营企业自觉守法,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法律遵从度。

“深圳是干事创业的热土。”扎根南山区的广东省浩盛智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黎科表示,“作为小微企业,这次的政策宣讲会对我们企业来说帮助很大,让我们对小微企业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可享受的税费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深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副署长胡精书,通过以例讲法、以案释“典”的方式,围绕个人破产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和深入解读。

“为助力深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民营企业法治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加强法治教育,市普法办通过‘送法进民营企业’‘创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开展法务技能大赛等专项活动,多措并举,积极服务民营企业。”深圳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市普法办)郑秀丽处长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深圳税务部门将重点围绕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组织专项活动落实延续和优化的多项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推动各项税费助企惠企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本文图片均由深圳市税务局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