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仪式满满迎新生 深圳各学校今日开启新学期
2023-09-04 1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是一年开学季 仪式满满迎新生 深圳各学校今日开启新学期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4日讯(记者 傅杨清 王茜 靳家兴 朱炜明 张浩 徐哲康 曹园芳 邱嘉熙 宫雨婷 实习生 杨茗迪)又是一年开学季。受台风“苏拉”影响,深圳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从9月1日推迟至9月4日。9月4日,新生陆续抵达校园、校园装扮焕然一新、迎新活动准备就绪……精彩的校园生活正在向莘莘学子挥手。为了让孩子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开启新学年,今年又将会有哪些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迎新活动呢?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筑梦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早上7:37,学校老师们已经等候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入校。

学校里,由学生组织的管弦乐队正在演奏,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

“德为本,礼为先。”由学生们组织的礼仪队伍向同学和老师们鞠躬问好。迎着朝阳,校门前这一队“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一的新生们已经在教室端坐,教官站在讲台,和大家一起准备“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上午九点,新生已经在操场集合完毕,开启在新学校的第一课——军训。

纯水岸幼儿园(南山区):欢声笑语,趣味入园

纯水岸幼儿园有着一群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正在引导孩子们入园,与孩子们一起开启新学期。

作为成为迎新队员之一,大黄蜂也热情地在和小朋友们打着招呼。

在新的学期,纯水岸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我的新发型”“我的新发现”“大家一起发动”三个系列小活动。孩子们形状各异的新发型,头顶上是尽是别出心裁的创意和脑洞大开的想法。

“我的孩子是新生,‘神兽’现在去了新的环境,我作为家长还是有点小兴奋和紧张的。”这是徐女士孩子人生的第一个学期,她希望孩子在学校里可以结交很多的朋友,养成良好的习惯。

孩子们来到操场上参加开学典礼,翩翩起舞的机器人,让孩子们感受科技与艺术的碰撞。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坪山)小学部初中部:怀揣梦想,乘风破浪

由志愿者、民警组成的交通安全护航队伍,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家长目送一年级的孩子们入校,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时刻。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小学部学生处副主任吴佳欣介绍,学校将以庄重的仪式来开启新的学期,规划了“开学第一课”、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等,“各班级将组织温馨、暖心的迎新活动,有的班级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礼包,举办创意的颁奖仪式以及积分兑换活动等,均体现了各班的特色。”

叶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返校很兴奋,经过长长的暑假,孩子很期待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她认为孩子在学校培养了好的学习习惯,对老师的认真付出表示感谢,“作为家长我们也会配合好学校的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稳定好孩子的心态,希望孩子能够延续深高成功的足迹,谱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作为班主任,开学第一天,老师们通常会怎样迎接学生?有什么话想对学生说?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小学部班主任杨倩老师告诉记者,她为班级的学生准备了小礼物,给孩子准备了苹果、梨、棒棒糖和旺仔牛奶,希望能把老师和家长对学生的祝福传达到位,“我想对学生说,亲爱的孩子们,梦想是不会发光的,会发光的是正在追逐梦想的你,希望在新的学期你们能以书为友,多读书、爱读书,愿你们能够一直自信且从容,自信又向上!”

谈及新学年的学习或个人目标,黄同学告诉记者,她希望针对自己初一初二时基础薄弱或学得不是很好的科目制定专门的提升计划,逐个弥补不足。做到不偏科,每一科都均衡发展,并继续发展自己的艺术兴趣爱好。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愿同学们带着新的希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