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新生活 晨光乳业获批使用低温学生饮用奶标志
2023-08-31 1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护航开学新生活 晨光乳业获批使用低温学生饮用奶标志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1日讯(记者 朱炜明 常军平 曾思达)又到一年开学季,深圳各大中小学陆续迎来新成员,学生和家长们也紧锣密鼓地为新学期做准备。除了常规购买书本、文具等学生用品外,补充营养的食品也是家长计划中必不可缺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推广以来,营养性价比高的牛奶备受家长青睐,成为学生开学季的“新伙伴”。

学生奶一直以超高温灭菌乳和调制乳为主,2020年8月6日,中国奶业协会发布并实施《增加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试点管理规范(试行)》,学生饮用奶试点产品包括学生饮用奶巴氏灭菌乳、学生饮用奶发酵乳和学生饮用奶再制奶酪。这意味着低温奶被纳入学生奶供应中。相较于常温奶,低温奶在新鲜度、口感、营养价值上都更具优势,是儿童健康饮奶的优选。

早在2000年,国家七部委局联合推广的“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正式启动。2002年,晨光乳业凭借硬实力,开始生产学生饮用奶。作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践行者,晨光乳业不断通过技改升级优化生产工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标准,在原有供应常温学生奶的基础上,努力为学生供应“安全、新鲜、优质”的低温奶,不断满足低温学生奶市场需求。

2021年,晨光乳业通过“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增低温产品试点生产企业,取得学生饮用奶巴氏杀菌乳、学生饮用奶发酵乳的标志使用许可。2023年,晨光乳业的“供港”和“课间一刻”两款低温学生饮用奶正式获批使用学生饮用奶标志。

作为深圳本土国有乳制品品牌,晨光乳业在深圳地区具有领先的低温奶生产加工设备、完善的冷链配送体系和学生奶必须遵循的严格储存模式,尤其是在校园推广活动中,联合光明集团旗下光明农场大观园景区,打造牛奶主题文化长廊。销售范围从深圳延伸至整个广东省。

安全对于食品来说是重中之重,尤其对学生来说,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兴旺和国家发展。晨光乳业通过了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GMP(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体系认证,每批次均有检验合格报告的品质好奶,多重安全保障。

晨光乳业所有低温学生奶全程由冷链车2-6℃控温配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同时冷链车配备物联网监控系统,覆盖承运车辆,实现全流程冷链配送管控。规划高效的配送线路,实现深圳全域覆盖,满足深圳学校集中配送需求,保障产品交付时效。

晨光乳业40余年,从未出现重大质量事故。获得过“深圳食品名片”“深圳老字号”“深圳知名品牌”“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优秀乳品加工企业”“2018年度最受网友欢迎品牌(食品行业)”“奶业脊梁企业”“学生营养改善企业”等称号,坚持为深圳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乳制品。

据悉,《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中提到,力争到2025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日均供应量达到3200万份,覆盖饮奶学生数量达到3500万人,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营养健康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和改善。晨光乳业也将持续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深化推广,一如既往地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乳制品,营养深圳万千家庭,做好少年儿童健康助力者。

(本文由晨光乳业供图)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