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深化布局,万兴科技2023上半年营收7.18亿净利同比增275%
2023-08-30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AIGC深化布局,万兴科技2023上半年营收7.18亿净利同比增275%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记者 张俊达)8月29日晚,AIGC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300624.SZ)正式发布2023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在持续深耕数字创意主业和深化订阅转型进程的同时,全面拥抱AIGC,营收与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32.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386.89万元,同比增长275.06%;扣非净利润3460.23万元,同比增长1697.80%,盈利能力稳步向好。

在AIGC加码布局下,万兴科技各产品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推动各业务线营收快速增长。报告期内,万兴科技视频创意产品线营收同比增长41.31%至4.56亿元,绘图创意业务线营收同比增长37%,文档创意业务线营收增速超58%。

万兴科技2023上半年一方面大力推进AI新技术的研发探索,推动成果的快速产品化、功能化,另一方面深化与微软、华为、百度、阿里、科大讯飞、湘江实验室等海内外龙头企业、顶尖科研机构的合作,协力探索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共建AI生态,打造多元化的AI+创意软件与服务。

报告显示,万兴科技2023上半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视频/图片增强、擦除、修复等各类AI算法的优化与产品落地,完成AI音频、AI绘画、虚拟人转换等高阶AI算法的开发及功能点更新,并进一步强化高精度人像分割,实现交互式分割、Mask跟踪等产品能力,推动AI能力向高阶、高效方向升级,支撑创新产品推出及效果不断优化。

报告期内,万兴科技发布AIGC“真人”短视频出海营销神器万兴播爆、AIGC形象照生成工具Pixpic等AIGC新品,完成万兴录演、墨刀、Mockitt等产品的大版本升级;同时,万兴科技旗下视频创意明星产品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创新上线AIGC图片生成功能;旗下亿图系列产品实现AI内容生成及一键生成思维导图、AI连续对话、语音交互等能力;旗下文档创意产品Wondershare PDFelement上线文档智能处理机器人“Lumi”。

此外,万兴科技持续深化订阅制转型进程,公司上半年通过践行数据驱动的精细运营策略,推动用户粘性提升,实现订阅收入占比上升至72%,订阅续约率增长至65%。在全球市场拓展上,万兴科技坚持全球化、多元化、本土化的营销策略,B端业务持续增长。报告期新增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中海油集团、迪拜石油局等规模企业与政府机构的合作,实现政企营收增长近30%。

当前,“数字中国”顶层规划体系渐趋完善,为数字经济发展构建积极政策底座,同时,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技术加速创新突破,全球用户对AIGC技术与应用需求急速增长。据市场研究数据预测,到2030年,90%的数字内容都将是由AI生成,预计到2032年,全球AIGC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181亿美元。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随着AIGC时代的到来,创意软件行业有望借助AI技术实现生产力跃迁,其面向大量C端用户提供产品服务,更易成为率先受益的优势赛道。万兴科技有望抢抓市场及AIGC行业发展机遇,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