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直飞巴塞罗那首航 14小时落地即游
2023-08-28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直飞巴塞罗那首航 14小时落地即游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8日讯(记者 田志强)8月28日0点5分, 60多名游客乘坐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航空合作冠名的彩绘飞机“深圳号”首航直飞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启14天的西班牙葡萄牙之旅。

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出发的游客现场办登机卡。

“直航让旅途变得轻松便捷,祝大家带着快乐的心出发,饱览巴塞罗那的美丽风光,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精彩的美好回忆。”27日21点30分,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永群在机场送别游客时说道。

杨永群表示,航空是文化旅游发展的翅膀。交通是任何一个地区往来基本的纽带,深圳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通航的国际航线越多,深圳与世界、与各兄弟省市的联系就会越来越密切,深圳也将起到入境中国到内地旅游的集散地作用,对深圳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大有裨益。此次开通洲际航线,将为双方游客互游互通带来精彩的旅游体验。

图:杨永群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摄影:谷强

图:送别现场,为游客送上深圳的伴手礼。

深圳国旅新景界副总经理韩晨介绍,此次首航团共招募市民32人,市民出境游意愿较强,2天就满位,今后还会打造11日—14日不同时长的西班牙深度游产品。游客詹女士说,“这是第一次去西班牙,知道开通首次直航,趁这个机会约朋友同事一起报了名,特别期待和兴奋。”

图:游客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出发厅打卡留念。

记者了解到,深圳直飞巴塞罗那是深航继深圳-伦敦之后的第二条直飞欧洲航线,班期为每周一、五,14小时直达。截至目前,深航开通深圳直飞的国际城市已覆盖12个国家和地区,共16个通航点,并计划新开深圳-马尼拉、深圳-福冈等国际航线,逐步实现覆盖亚洲国家首都航点,建立东南亚经深圳中转欧洲的便捷走廊。

据悉,深圳是中国五大航空港之一,亚太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地交往的重要通道。今年,正逢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深圳与巴塞罗那缔结友好城市两周年。深圳直飞巴塞罗那的定期航班开航,在两座城市间架起了便捷互通的空中桥梁,开启了两地密切交流、务实合作的新篇章,将进一步推动深巴两城乃至中西两国在智慧城市、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的合作,为城市友好交流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本文图片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