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反诈宣传暨观影联学联建活动
2023-08-28 13: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筑牢防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反诈宣传暨观影联学联建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工作,构筑反诈“防火墙”,8月26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华强北派出所、荔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荔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反诈宣传培训活动,并组织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

活动前期,主办单位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大厦一楼大厅搭建了反诈知识宣传区,向参与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并现场指导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诈技能,引导群众有序进入会场。

活动期间,深圳交行和华强北派出所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领域开展了反诈知识宣讲,将电影主题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相结合,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防骗应对策略等方面向群众讲解反诈相关知识,再三提醒居民群众筑牢“反诈”思想防线,并将后续的观影感受带给家人,让更多人一起参与到“反诈”行动中来。

影片《孤注一掷》取材于上万起真实的诈骗案例,通过群像视角,从境外诈骗工厂、网络诈骗受害者、反诈警察等多视角揭开境外网络诈骗的层层内幕,独具社会意义。观影过程中,现场观众目不转睛,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深深吸引。观影过后,现场的居民群众还意犹未尽,纷纷讨论剧情,交流反诈心得。

此次活动通过直观生动的形式,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深入了解反诈知识,提升了反诈防诈意识。未来,深圳交行将持续做好“你我同心,反诈同行”百日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筑牢防诈“防火墙”,守护好“钱袋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