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率达100% 深圳市消委会露营行业消费监督成效显著
2023-08-25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整改率达100% 深圳市消委会露营行业消费监督成效显著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5日讯(记者 田志强)8月24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深圳市露营行业监督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深圳露营行业存在的六大问题及经营者整改情况。

据了解,今年5月,深圳市消委会启动了露营行业消费监督工作并组织专业律师团队通过实地走访,收集我市范围内NatureLand望桐露营地、居山·悦澜露营地、玫瑰海岸-海岛日记、深圳倦鸟露营地(领域1号店)、梧桐山·清月森林、深圳野立方·园山森林露营地、深圳花海间休闲吧露营地、风汐谷露营地、星野StarField·露营地、Wild Valley野谷露营地、七娘山森屿露营地、深圳ONLYONE亦山海露营地、深圳观海湾·山隅露营地、深圳悦野露营地、深圳源野露营地、那片海海景野炊园露营地、深圳后花园露营地17家露营地经营者的价格表、退改规则等格式条款。

深圳市消委会调查结果显示,17家露营地的露营存在退费规则不合理现象。主要表现为退费或改期规则不合理、利用格式条款减轻或免除安全保障义务、禁止或限制消费者携带食物、财产损失需照价赔偿不合理、强制最低消费或捆绑销售、单方享有最终解释权六大问题。

据悉,深圳市消委会已向17家露营地经营者寄出监督函,要求其认真比对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交书面情况说明及整改方案。目前,被调查经营者除1家停止经营、3家将相关产品进行下线处理之外,其余13家均承诺对问题进行整改,整改率达100%。

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将持续跟进露营地经营者的整改落实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重点项目,积极开展消费监督。努力做好广大消费者坚强后盾,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