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家企业参展 第十七届物博会将于9月21日在深开幕
2023-08-25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2000家企业参展 第十七届物博会将于9月21日在深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5日讯(记者 冯牧原)被誉为“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发展风向标”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将于2023年9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物博会将展示全球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行业最新趋势与创新成果,点燃蓄势已久的市场热情。

c68d3966c0670c6168cde142c048b10.jpg

本届物博会以“产业生态、世界平台、数字赋能、引领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成就,以及物流与供应链在数智化、绿色化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展示、供需对接、论坛会议、新品推介、专业评奖、直播等70余场主题活动,聚焦全球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破局之道,深化国际合作与资源整合,探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重构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推动我国物流与供应链全球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制造业企业建设全面供应链的能力,打造高效协同供应链体系,助力外贸企业在新国际贸易格局下,开辟新国际循环通道。

规模空前,双创纪录,物博会再掀高潮

今年物博会继续展现其强大的行业号召力与不可撼动的品牌展会地位,参展企业数量和展会面积双双刷新历史纪录,再次引发全球物流与供应链企业的关注。展会面积超过10万㎡,比上一届增长30%,规模空前,参展企业近2000家,较上届增长20%。物博会不仅拥有大批行业领袖级企业,还吸引了大批潜力新秀的加入,首次参展的企业今年更是达到了35%,他们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随着展会面积的扩大,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思想、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搭建了更宽广的舞台,预计将吸引超过2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

ce516c49-423a-4246-9b04-d484b9c0caf9.png

14大参展范围锐意创新与时俱进

走过了16个春秋的物博会,见证了中国乃至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成功孵化、培育了一大批行业企业的萌芽发展与转型升级。

本届物博会设14大参展范围,分别是:物流与供应链综合管理、港口航运、航空货运、国际快递、国际展商/国家展团、公路铁路运输、危品大件冷链、物流地产/仓储园区、物流设备、智慧物流/IT信息技术、包装设备与包装材料、新能源汽车物流专用车、跨境电商物流与海外仓、跨境电商货源工厂。

“链”动全球,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物博会立足中国,链接全球,17年来,物博会海外朋友圈不断扩大。参展的国际企业纷纷带来了创新性的物流解决方案、先进的供应链管理技术以及跨国合作的愿景,展示了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最新趋势与发展方向。物博会将重建国际交流的纽带,在这个集结全球物流与供应链智慧的盛会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们莅临现场,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拓展合作,从而加速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创新与进步。

此外,还有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比利时瓦隆大区物流与运输行业协会、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等机构的强势加盟,使物博会的国际品牌效应不断放大。

迈向绿色智能未来,港航板块谱写全球航运新篇章

作为物博会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港口航运板块,依旧是物博会的实力担当,展示行业品牌企业在港口设施建设、航运技术创新和绿色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为全球航运行业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充分展现后疫情时代下港口航运业千帆竞发的蓬勃生气,也成为港口航运业聚力前行、熠熠生辉的印证。

畅通天际,翱翔未来,飞跃新高度

航空货运在国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是连接全球的高效、快速的运输方式。随着全球经济的日益全球化,航空货运成为了跨国贸易的重要纽带。物博会的航空货运与国际快递板块将成为业内精英的交流平台,展示行业的最新技术与服务。参展企业共同展望行业未来,分享最佳实践和经验,为全球航空货运与快递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引领行业迈向更加繁荣与可持续的未来。

钢铁长龙联中外,公路运输解决“最后一公里”

被誉为“钢铁长龙”的中欧/中亚班列,驰骋于亚欧大陆之间,铺就了中外互利共赢之路。与此同时,公路运输发挥灵活多样、“最后一公里”的优势,提供端到端的物流解决方案。参展企业共同展示着物流行业的活力和创新与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运输技术。

智慧供应链开启物流新纪元

物博会的“物流设备”与“智慧物流/IT信息技术”两大参展板块,融合智能仓储与智慧供应链的先进技术,为物流行业带来了一场智能化与数字化的革命。两大板块的融合展示,描绘了物流行业智能化与数字化的崭新图景。智能仓储技术的应用降本增效,智慧供应链的数字化引领未来,这些创新解决方案将为物流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开启全新的可能性。

环保创新融绿意,可持续发展展盛景

物博会的“包装设备与包装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物流专用车”两大板块,让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的共同关注点,彰显了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企业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与承诺。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物流行业的每个环节,为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参展企业以物博会作为交流平台,展示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理念,共同构建一个更绿色、可持续的物流产业未来。

特种运输板块备受瞩目

随着全球贸易规模的扩大和产业链的复杂化,超大超重件、危险品和冷链运输等特种运输需求在国际贸易中逐渐增加。中国特种运输行业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在今年的物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特种运输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展现了行业的创新动力和绿色发展的新面貌。通过物博会平台,推动了特种运输行业的技术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特种运输的可持续发展,既是对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环境的保护,也是物流行业为实现绿色低碳经济而共同努力的一部分。

开启品牌出海新纪元,共谋跨境电商新格局

作为物博会新崛起的后起之秀“跨境电商供应链”板块,其展位面积与参展企业数量已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实力与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深圳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的发源地,行业领头羊地位毋庸置疑,而跨境电商物流与海外仓企业同样也占据了物博会近半壁江山。

此外,本届物博会还设有“跨境电商货源工厂”展区,位于3号馆内。历经8年的淬炼,规模逐年扩大,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十个产业带的工厂企业参展,既有长盛不衰的畅销品、海外炙手可热的爆品,也有试水跨境的新奇特产品,今年还将联袂阿里1688组织平台上30多家品牌工厂组团参展,是跨境电商卖家无缝对接一手优质货源的绝佳机会。

70余场次的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展会同期将举办70余场次系列专题论坛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聚焦行业热点、难点、痛点,解读相关政策法规,把脉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实战经验,精彩不断。

此外,展会期间按不同行业板块逐个展商展位的现场直播,让不能到现场的国内外观众,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保持有效的沟通,可通过扫码关注物博会实时直播。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