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知时节(处暑篇):陈皮红豆沙雪燕
2023-08-22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味知时节(处暑篇):陈皮红豆沙雪燕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2日讯(记者 朱炜明 常军平)“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明天(8月23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处暑”。

“处暑”,是一个反映气温变化的节气。“处”的本义是“止息”“停留”。《说文解字》曰:“处,止也。”“处暑”表示酷热难熬的天气到了尾声,暑气开始消退。暑热消退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并不是暑气下降马上就凉爽了,真正开始有凉意一般要到白露之后。

处暑后,人体出汗明显减少,水盐代谢功能逐渐恢复平衡,进入生理休整阶段,机体于是出现疲惫感,产生“秋乏”。这时,来一碗甜甜的“陈皮红豆沙雪燕”再好不过了。红豆利水消肿、陈皮健脾理气,二者结合在一起,祛湿健脾又解乏。

在“处暑”(8月23日)到来之际,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绿色饭店发展促进会、深圳新闻网共同推出节气美食“陈皮红豆沙雪燕”烹饪视频,助消费者祛湿健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