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菜的那些人 陈汉宗》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23-08-19 2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影响中国菜的那些人 陈汉宗》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9日讯(记者 常军平)8月19日,《影响中国菜的那些人 陈汉宗》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书香的世界里走出了美食的香气。

《影响中国菜的那些人 陈汉宗》一书,带领读者走进中国蚝菜的世界,探索陈汉宗在这一领域的贡献。陈汉宗是一位在蚝菜领域有着非凡建树的烹饪大师,他通过独特的烹饪艺术和创新理念,为中国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魅力。他对蚝的独特风味和营养价值进行了精心研究,并将蚝融入中国菜的烹饪之中,创造出了一系列令人垂涎欲滴的蚝菜佳肴——蚝门九式。在他的手中,蚝成为味蕾的诱惑,成为舌尖上的艺术品。在他的引领下,蚝菜成为中国菜的一颗璀璨明珠,为我们带来了无数美味和惊喜。

本书作者黄静琳是国内知名生活方式自媒体达人,她一手文字,一手设计,擅长捕捉生活中细微之美。谈起创作历程,黄静琳表示:“陈汉宗的烹饪之路充满了艰辛和奋斗,但他坚持不懈地追求卓越,始终保持着对烹饪的热爱和执着。他将自己的智慧与创造力融入每一道菜品之中,让人们在品尝的同时领略到了中国菜的无限魅力。今天,我们有幸聆听陈汉宗说说他与生蚝的故事,他与我们分享他的创业心得和对蚝菜的独到见解。相信在他的讲话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烹饪的热情和独特的视角,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蚝菜的魅力和价值。”

陈汉宗在发布会上也分享了他对蚝菜烹饪的独特见解,让读者们领略了蚝菜的独特魅力。同时,发布会上还邀请了美食行业的专家进行座谈,探讨蚝菜文化在中国饮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可谓是为读者们带来一场美食与文化的盛宴,让大家共同探索、品味蚝菜所带来的美食创新与中华美食文化的奇妙结合。

《影响中国菜的那些人 陈汉宗》系“味道的传承”第二季的第二本。本书讲述了陈汉宗作为中国蚝文化的传播者,凭借着对蚝的热爱,几乎以一己之力将中国蚝菜水平带入世界前列的故事。陈汉宗不仅将西式蚝菜引入中国,同时还继承了海陆丰的家乡味道,他博采中西之精华,成为新一代的蚝菜烹饪大师,创新了蚝菜的味道。本书第一部分记录了陈汉宗是如何历尽磨难、釜底抽薪,终成功试水餐饮业的,这里有他努力打拼的故事,也有他融入家乡菜的情怀。

据了解,“味道的传承”丛书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第一季由四本图书组成,四本书分别介绍了四位中国烹饪大师——鲁菜非遗传承人屈浩、中国意境菜开创者大董、淮扬菜非遗传承人周晓燕、史派川菜传承人兰明路的故事,他们代表了鲁菜、川菜、淮扬菜和意境菜的业内的顶级水准。他们是中国味道的传承人,也是当代中国饮食文化的开拓者。

“味道的传承”系列图书总策划、总主编董克平表示:“这本《影响中国菜的那些人 陈汉宗》的问世,正是对陈汉宗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蚝菜拉入世界水平这种杰出贡献的致敬和记录。青岛出版社为编辑此书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希望能够向广大读者呈现一个完整、深入的故事。在这本书中,您将能够领略到陈汉宗对蚝菜的独到见解、丰富经验和精湛技艺。这是一本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探索之旅,也是一本启迪心灵的文化之书。”

据悉,“味道的传承”第一季及第二季,已经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以及当当、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销售。

黄静琳,橄榄文化创始人,自媒体“琳琳的厨房”运营人,毕业于南开大学,资深媒体人。原《南方都市报》资深美食记者,美食杂志主编,国内知名生活方式自媒体达人,搜狐自媒体、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首批受邀入驻特约美食供稿人。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