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应|南山一路段水管爆裂 官方回应
2023-08-19 1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呼我应|南山一路段水管爆裂 官方回应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9日讯(记者 董非)8月19日,有网友反映南山区深南大道华侨城集团总部西边300米处有一DN1200供水管爆管,此次供水管爆管会影响益田假日广场、世界花园小区约1000户用户的用水,影响华侨城、白石洲片区用户的水压。

记者了解到,8月19日上午9时许,华侨城佛山街一条埋深2米的DN1200的市政供水管发生爆管,水流到深南大道北侧主道及辅道,导致深南大道北侧主道及辅道积水,积水持续时间约20分钟。事件发生后,街道第一时间协调区水务局、交警、公安、侨城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理。

到达现场后立刻打开周边雨水篦子和雨水井,关闭供水管道阀门加快排水,对事发地周边区域进行围挡抢修。因需关闭管道阀门进行抢修,将导致益田假日广场、世界花园小区等区域临时性停水,华侨城片区水压降低。相关部门当即对停水区域安排送水车应急供水,并同步安装临时供水管供水并通知受影响用户。

下午14:00,事发区域大部分楼栋已恢复供水,部分楼栋存在水压偏低、不稳定等情况。街道及区水务局正加紧施工抢修,尽快恢复对受影响片区居民的供水。

目前,为保障受影响区域居民用水,街道协调水务集团、小型消防站及环卫绿化派出多辆水车,到小区内支援用水,同时动态跟进各小区供水情况。

据了解,水务集团已调集各方力量,拟在杜鹃山东敷设400米临时管,在华侨总表后管道进行联通,预计明天(20日)凌晨完成,保证居民临时应急用水;同时,已安排水车和华侨城水电公司开展联合送水。预计后天(21日)完成DN1200管道抢修,恢复正常供水。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