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技改体系化产品出击 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助南山区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
2023-08-18 2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携技改体系化产品出击 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助南山区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记者 汤莎)8月18日,“2023南山·金融行——链动金融·稳进提质”技术改造项目投融资交流会在南山举行,8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交流会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承办,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协办。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蹇娜、广州银行副行长张东、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1692357037214.png

2023年上半年,南山区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完成工业投资118.5亿元,其中完成技改投资45.8亿元,排名全市第二。蹇娜表示,广州银行作为大湾区本土银行,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制造业企业,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会上,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介绍了南山区最新惠企政策,对企业最关心的扶持政策措施、补贴条件、申请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引导企业家用好、用准、用活政策措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银行总行产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技改贷专属金融产品。据介绍,广州银行坚持“深耕场景、丰富产品、便利客户、改善体验”的发展策略,创新推出“补流贷”“优改贷”“数改贷”“机改贷”“绿改贷”等技改体系化特色产品,可为技改客户量身打造服务方案。同时,该行还设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切实有效解决企业技术改造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助力企业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加快发展步伐。

张东表示,“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州银行立足‘三个服务’市场定位,主动对接区委区政府发展基调,积极探索创新、完善的金融产品体系。同时,总行将技改客群纳入全行‘八大赛道’之一,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持续加大对技改客群的金融支持。”

会后,南山区人民政府、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就现场企业共同关心的技术改造升级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及业务对接。

后续,广州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及数字化进程,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技改客群质效,助力南山区乃至深圳市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供图:广州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