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71期 |“女子被摩托艇故意撞2次”反转,理性、执法、真相三者缺一不可
2023-08-15 23: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71期 |“女子被摩托艇故意撞2次”反转,理性、执法、真相三者缺一不可


备受关注的“女子被摩托艇故意撞2次致受伤”事件,终极通报终于来了。首先,王女士没有被撞2次,当地警方结合摩托艇驾驶者王先生的说法和监控视频,证实第一次近距离不能称之为“撞”,之所以着重强调被撞2次,是王女士为了引发关注,在视频中也隐去了对方陪她就医的过程。

摩托艇驾驶者王某也不是什么神秘人物或者有背景的人,就是个普通司机,阴谋论者可以歇一歇了。民警因未认真开展调查,且适用法律文书错误,已被依纪进行追责。《不予调查通知书》也被依法撤销。目前的处理结果是,经营摩托艇的商户赔偿给王女士10万元,王某赔偿给王女士2万元,并且王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拘10日。

一起水上撞击事故,三方都有过错,祸起王某戏耍心态和事后不积极处理的态度,警方在未认清事实的情况下就出具《不予调查通知书》,王女士为了引发关注将视频发到网上,有夸大其词之嫌,网络炒作和部分网络账号恶意剪辑放大,变成舆论沸腾。警方不能偷懒,对于事件认定要及时准确,才能不被舆论架在火上烤,而事主添油加醋以及隐瞒相关细节的做法也不对,用舆论带节奏容易翻车更容易遭到反噬。理性、执法、真相三者缺一不可。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吴沁彤]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