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团结赛举办赛前发布会李凯尔将在深圳上演国内首秀
2023-08-10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团结赛举办赛前发布会李凯尔将在深圳上演国内首秀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0日讯(记者 汤莎)8月9日,2023年“百岁山国际团结杯”举办赛前新闻发布会。作为国际篮联旗下的高端赛事,中国男篮、塞尔维亚男篮、意大利男篮、巴西男篮、新西兰男篮五支球队将在8月20日至21日,齐聚深圳宝安体育馆献上精彩比赛。

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透露,中国男篮史上第一位归化球员李凯尔也将首次代表国家队在国内举行的比赛中亮相。

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是20日晚对阵塞尔维亚队,李凯尔也将在“老家”登场亮相。李凯尔在2018年与母亲回国寻根,与深圳李氏家族的亲人相聚后,名字被正式写入了李氏族谱。据悉,李凯尔已经邀请了多位深圳的家人到场观看比赛。

赛事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各参赛球队的最新动态。中国队与新西兰队将于15日率先抵达深圳,塞尔维亚、意大利和巴西队也将在18日陆续到达。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王志强表示,深圳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城市,这里有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优良土壤、有现代化智能化的体育场馆、有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城市氛围、有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本次赛事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与碰撞,让球迷领略不同国家篮球风采、深切感受跨越国界的体育精神。

深圳市篮球协会主要负责本次国际团结杯的竞赛工作,据悉,此次的裁判团队由两位深圳本土的国际级裁判杨晓光、巫志威与两位意大利籍裁判、两位塞尔维亚籍裁判共同组成,并由执法男篮世锦赛中国裁判第一人杨茂功担任技术代表,高规格的裁判团队将全力保障比赛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

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国际团结杯的筹备情况,目前包括安保、后勤保障、竞赛、交通、场馆布置、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