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律师总数达23040人 将培育“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
2023-08-10 16: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律师总数达23040人 将培育“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0日讯(记者 翁任莹 实习生 曹峻铭 林致远 谢企)近日,深圳市律师协会发布《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认定与培育方案(2023—2025)》(以下简称《方案》),为深圳市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中小型律师事务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深圳市50人以下的中小型律师事务所共有1150家,占比为94.57%。根据深圳律师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到2025年,深圳律师数量达到3万人,律师事务所达到1600家,行业营收规模超200亿元。

《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认定与培育方案(2023—2025)》发布。(深圳市律师协会供图)

据了解,《方案》从总体要求、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培育扶持、动态管理、保障措施六个方面对专精特新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认定与培育相关工作作了规定。本次“专精特新”认定与培育工作仅限于深圳的中小型律师事务所,其中,中型律师事务所是指律师人数在21人至50人(含)的律师事务所;小型律师事务所是指律师人数在20人(含)以下的律师事务所。参评“专精特新”的中小型律师事务所须近三年未受行政处罚和行业自律处分。

值得关注的是,中小型律师事务所每年度可申报一次,评选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季度开展一次。被确认为“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型律师事务所”后,有效期为三年。律师事务所如需继续纳入“专精特新”律所名录,须在三年期满前重新申报。

[编辑:刘梦婷 吴沁彤]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