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职校榜上有名!深圳市第三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出炉
2023-08-03 13: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职校榜上有名!深圳市第三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出炉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 (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沈琳)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三批深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创建深圳市第三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工作的通知》要求,拟评选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华强职校”)等32所学校为第三批深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本次评选历经资料审核、现场汇报答辩和实地考察,华强职校以福田区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并顺利通过市级心理健康示范校评审。

据悉,华强职校建设有全市中职学校中首个“学生成长支持中心”,秉承“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提供学生需要的支持”的方针,工作内容分为三部分:支持心理成长、支持学生职业发展和支持学校活动开展,将学生的“积极心理”“生涯发展”和“自我成长”三方面工作进行统合,培养学生积极乐观、自尊自信、坚韧顽强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华强职校高度重视学生心育工作,通过落实心理健康活动课、夯实“三预”工作、举办各类心理主题活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创新发展学生心理评价体系,由专业的心理教师团队建立心理健康及时干预体系,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和支持。

(本文由华强职校供图)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