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县域 国寿寿险晋江支公司让保险造福一方百姓
2023-08-02 18: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耕县域 国寿寿险晋江支公司让保险造福一方百姓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记者 汤莎)晋江市,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泉州市东南部,三面临海,素有“泉南佛国”“海滨邹鲁”的美誉,是福建省县域经济龙头、全国经济综合实力十强县。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金融险企驻晋江市分支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晋江支公司聚力打造“全国保险综合实力第一县”和“全国科技营销第一县”,创造了翘楚八闽的“晋江速度”,多次获评中国人寿寿险系统“双百强”,不断谱写金融保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多年来,中国人寿寿险晋江支公司深耕县域,坚持植根于人民,坚守保险本源,以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和担当,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在经营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惠民保险服务水平。

2020年至2023年,中国人寿寿险晋江支公司连续竞标成为晋江市政府三项民生工程政保业务的服务商。配合晋江市计生协会,建立了“对口联系、专人负责、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的工作模式,推出计生家庭保障计划,为全市12000户计生家庭共计45000人提供计生意外伤害保险,帮扶38名“二女户”大学生完成了学业;深入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惠民举措,在全市推行70周岁及以上老人意外保障的“银龄安康工程”,承保范围覆盖至全市19个乡镇(街道),293个村落。2020年-2023年5月,“银龄安康”工程累计赔付金额616.3万元,赔付4889人次。同时,公司新增自展业务约7.5万名老龄客户,助力当地政府部门织密筑牢民生保障网。

2021年至2023年,中国人寿寿险晋江支公司创新推出“居安保”出租屋火灾意外人身险组合产品,为紫帽镇344幢自建出租房提供每人50万元的意外身故及伤残保险金额。2022年9月,通过竞标,成为晋江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承保单位,为晋江市总工会投保的1300余名快递员、送餐员、网约车司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每人保额16万元,构筑了新业态从业者人身意外保障安全网,有力地推动新市民金融保险服务深入开展。此外,中国人寿寿险晋江支公司积极开展为见义勇为子女、受灾当地儿童捐资助学、疫情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每年组织系列金融科普活动,推广普惠保险业务,通过保单借款主动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

2023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迎来了股改上市二十周年。中国人寿寿险晋江支公司将持续强化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成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坚强力量。

[编辑:叶梅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