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宝’民生·支付惠鹏城”深圳农商银行走进宝安区举行“金融为民”暖心工程专场活动
2023-08-02 14: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宝’民生·支付惠鹏城”深圳农商银行走进宝安区举行“金融为民”暖心工程专场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保英 张士杰)“‘金融为民’暖心工程为我们这种小微民营企业搭建了一个多样化的融资渠道,提供了多样支付手段和减免优惠,这是让我们企业暖心的惠企政策”,中膳云(深圳)智慧餐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迟文建表示。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的指导下,深圳农商银行携手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宝安区海纳百川大厦“金融超市”联合举办“金融‘宝’民生 支付惠鹏城——‘金融为民’暖心工程走进宝安”支付专场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区政府、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农商银行、宝安区各商协会等有关单位以及市民、企业主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惠民生暖民心 “金融为民”支付主题专场进宝安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在全市统筹发起“金融为民”暖心工程,从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四大方面亮真招,以十项工作谋实效,提升金融工作温度,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方式演示了支付方式的变迁史,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协同各方发起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在便捷支付、适老化服务、减费让利政策、反诈拒赌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通过真实案例解读,向市民揭示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并普及防范知识;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讲解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相关内容,提示市民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圳农商银行通过妙趣横生却发人深省的情景剧《梦中婚》,充分揭示婚恋网络诈骗的套路。

此外,现场还布设了“金融为民·初心如磐”暖心展区、“反诈护民、消保为民、支付惠民、暖心传递”四大宣教区以及游戏问答区,供参加活动的市民、小企业主代表浏览、互动。宣教活动以视频演示、专题宣讲、情景剧表演、游戏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安全支付知识、减费让利政策、反诈拒赌技巧送到宝安区,受到宝安区政府的热烈欢迎和现场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元富表示,在宝安区举办以支付服务为专题的宣教活动是纵深推进暖心工程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从五大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在优化支付服务和防范支付风险之间实现更高质量的平衡,包括优化账户办理流程、推出支付适老措施、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构建移动便民工程、精准高效开展反诈拒赌资金链治理。

深圳农商银行行长袁捷表示,“金融为民”暖心工程彰显了深圳金融机构与生俱来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深圳金融机构为民、助民、富民和暖民的不懈追求。作为扎根深圳七十余年的本土银行,深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躬身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坚持网点进社区、服务社区,坚定走服务民营、中小微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1000万个人客户和30万中小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综合金融服务。支付作为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的关键一环,深圳农商银行长期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支付便民、坚持支付惠民和坚持支付安民,用更好的支付普惠至每一个客户。

聚焦民生 护航小微 生动诠释“金融为民”

“金融为民”暖心工程是深圳金融机构的内生需要,它既能考验一家金融机构普惠性的质效,更能检验一家金融机构人民性的底色。

今年以来,为积极贯彻和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深圳农商银行制定“金融为民”暖心工程推进落实方案,以“1+200+N”的终端优势和科技金融优势全面布局“金融为民”暖心工程,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扎实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体现在对民生领域的聚焦与关注。深圳农商银行主动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趋势和新需求,推出了不同层级、契合多维度民生场景的消费信贷产品,并提供各类生活服务折扣优惠,落实支付减费让利政策,满足新市民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依托其数字化经营能力,深挖普惠金融的服务潜力,持续优化小微信贷产品体系,上线“金种子快贷”系列产品,推出全国首个线上全流程个体户纯信用贷款“个体深信贷”,将惠企政策、专属金融产品精准触达普惠型企业。截至今年6月末,深圳农商银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8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40875户,较年初增长1460户。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筑牢风险防线,更是对“金融为民”的生动诠释。深圳农商银行为人民守护“钱袋子”出谋划策,依托网点多且深入社区的优势,充分调动全行消保宣教资源进行集中性的金融知识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受众累计达136万人次。同时不断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增强监测能力,配合打击涉赌涉诈“资金链”,用心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金融为民映初心,任重千钧勇担当。深圳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为民”引领作用,完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拓展金融服务边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民幸福感贡献稳健务实的深农商力量。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