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携手龙华区政府推动数字人民币预付式领域试点工作
2023-07-31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携手龙华区政府推动数字人民币预付式领域试点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1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陈旭升 林佳霓)近日,深圳市龙华区预付式经营专项治理现场会暨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活动中,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对《深圳市龙华区强化预付式经营监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解读。该方案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可追溯特性及智能合约的功能特性,在预付式领域内实现追踪资金流向、资金监管的目标,进一步提振信心,释放消费活力。

作为该项目首批试点地区银行,邮储银行深圳龙华新区支行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代表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与龙华区政府、龙华区首批试点企业签订了数字人民币预付式领域试点企业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预付模式推广工作。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已开发上线智能合约基础的数字人民币预付费监管产品,并在健身、电商等行业建立起丰富运营经验。邮储银行创新推出的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预付消费服务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集中方便管理。消费者在购买数字人民币预付消费服务后,可以在数字人民币App“元管家”平台中集中查看和管理已购买的预付消费服务。二是充分保障资金安全。消费者购买预付消费服务的资金由邮储银行管理,并在实际完成消费后,授权邮储银行按次或按金额划转给商家,也可自行发起资金退还申请,随时退还剩余预付资金,充分保障预付资金安全。三是助力商户降本增效。商家可借助自有平台或政府、银行平台引流,拓展数字人民币业务应用场景,丰富获客渠道。同时也可享受数字人民币即时到账、零手续费等优点,降低经营资金成本。

据悉,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已与一家知名智能合约管理平台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面向该平台合作教育机构建设数字人民币预付费产品方案。同时,该行对辖内网点广泛传达《方案》精神,开展相关产品宣讲,力求盘活存量商户资源,并对教培、健身、电商等重点行业进行拓展,力争从快从好推动数字人民币预付式领域试点工作“落地开花”。

作为国有大行分支机构,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有信心也有能力响应《方案》精神,配合龙华区政府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预付模式试点工作,推动各行业场景落地数字人民币定制化预付费产品,进一步完善商业生态发展,补强社会经济复苏态势,为深圳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上图片由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