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劲旅争夺顶级组名额 深圳龙岗八月将掀起“冰球大战”
2023-07-26 21: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劲旅争夺顶级组名额 深圳龙岗八月将掀起“冰球大战”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6日讯(记者 汤莎)又一国际赛事落地深圳!8月20日至26日,2023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以下简称2023年女冰世锦赛)将在深圳大运中心掀起“冰球大战”,届时东道主中国队将与丹麦、挪威、斯洛伐克、奥地利、荷兰等队伍展开晋级顶级组名额的争夺。

2023年女冰世锦赛由国际冰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协办。

据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陈强介绍,本次比赛是继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个冰雪运动国际赛事,也是继2008年哈尔滨女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2009年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之后,国内举办级别最高的国际冰球比赛。2022年9月,经国际冰联半年会表决,深圳获得2023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的赛事举办权。如果中国女子冰球队2024年和2025年均留在甲级A组,深圳将继续举办未来两年该组别比赛,这是国际冰联首次将该赛事连续三年的办赛权授予同一座城市。

除了此次的冰球世锦赛,深圳还先后承办了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大陆冰球联赛(KHL)和北美国家冰球联盟(NHL)中国赛等世界顶级的职业冰球赛事。目前,深圳是中国举办国际高水平冰球赛事场次最多的城市之一。

目前,2023年女冰世锦赛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张玉庆介绍,将根据国际冰联的要求,从硬件、软件等各方面提供良好的竞赛条件和环境。

本次比赛,竞赛场馆为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训练场馆为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气膜馆。目前,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场馆运营方已组织选派人员,精细化做好安全保卫、消防应急、交通保障、食品安全、医疗急救、电力等赛事保障服务。同时,深圳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让市民了解和熟悉冰球运动,鼓励更多市民关注和观看女冰世锦赛。

近年来,深圳冰雪运动崭露头角,彰显独有的魅力、活力与潜力。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入推动落实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通过制定冰雪运动发展扶持政策、积极引进冰雪相关重大项目,支持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等,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冰雪产业。2017年,与国家女子冰球队共建的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落户深圳龙岗。2021年,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在深挂牌。2022年,深圳成功承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花样滑冰、冰球项目比赛并分别夺取了花样滑冰、冰球比赛金牌排名、团体总分排名“双第一”的佳绩。同年,16名深圳运动员代表国家出战北京冬奥会,夺得了女子冰球比赛第九名,创造了深圳运动员的冬奥会最佳成绩。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建辉表示,深圳将以举办冰球世锦赛为契机,讲好中国冰球故事,展现先行示范区建设成就,同时继续落实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竞技运动创新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深圳力量。(供图:受访单位)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