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首次夜间出击!突查宝安区这两家人气烧烤店
2023-07-20 13: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首次夜间出击!突查宝安区这两家人气烧烤店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牛耘 胡津玮 叶梅)“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炎炎夏日,又到了吃烧烤的季节。7月19日晚,星期三查餐厅首次于晚间开播,来到宝安区,对这里的烧烤夜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本次检查的两家餐厅分别为木屋烧烤(西乡金海路店)、记忆串城(宝安西乡店)。经查,两家餐厅证照齐全,总体卫生情况良好,但均有不足之处有待改进。

木屋烧烤:卫生情况良好,大米第三方检测报告未更新

检查的第一家餐厅是木屋烧烤。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在显眼处张贴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食品安全公示栏展示了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

进入后厨,餐厅的烧烤区、备餐间、储藏间、洗消间、凉菜间等各区域分区明确,食材标签较完善,冷藏及冷冻温度达到食物存储相关要求。

餐厅在显眼处张贴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在执法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细节问题。执法人员指出,冰柜标签与其中储存的食材并非完全一致,应尽快做出相应调整;已拆除外包装的食材直接摆放在餐盘中,未做标签处理,易混淆种类或时间,拆除外包装后的散装食材应于容器上加贴标签记录相关信息;此外,在查看索证索票记录时,发现该商家所使用大米的质检报告已过期,应及时更新第三方质量检测报告。

执法人员查看食材标签。

已拆封的食材盛放在容器中,未加贴标签。

执法人员查看商家电子版索证索票。

记忆串城:经营资质未公示,餐具保洁问题需加强

执法人员一行来到第二家餐厅——记忆串城。该商家证照资质齐全,但并未于显眼位置张贴,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资质等应于餐厅显眼位置进行公示。

该餐厅后厨布局同样分为烧烤区、操作区、洗消间等区域。在后厨调料存放区域,执法人员发现一桶已开封的耗油。他指出,未开封的蚝油可以常温存放,但已开封的应当放入冰柜中冷藏保存。此外,麦芽糖浆的储存条件根据季节不同,储藏要求也有所不同,需要注意。

已开封的蚝油未进行冷藏保存。

执法人员提醒,麦芽糖浆的存储条件与时间随季节变化,需注意。

在洗消区,执法人员指出,清洁后的餐具不应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应密封或覆膜保存,以免对餐具造成污染。

“红蓝马甲”齐参与,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本次行动邀请到了“红马甲”社会监督员一同参与,同时“蓝马甲”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食材抽检。据介绍,本次共检查11批次样品,结果均合格。

“红马甲”社会监督员积极参与到执法行动中。

“蓝马甲”快检人员介绍本次抽检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执法人员张家玮表示,本次检查的两家餐厅,总体而言透明干净,消毒、冷藏温度、证票等方面都做得较好。但也有不足之处,例如木屋烧烤的大米检测报告未更新;记忆串城的糖浆保存与餐具保洁问题还需改进。接下来将对两家餐厅出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执法人员张家玮。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