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 “世界少年说·2023深圳少儿英语配音”活动圆满收官
2023-07-15 22: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 “世界少年说·2023深圳少儿英语配音”活动圆满收官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5日讯(记者 朱炜明 王茜 傅杨清 实习生 刘双赫)7月15日,由深圳新闻网、新东方、新东方小书童共同举办“世界少年说·2023深圳少儿英语配音”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世界少年说·2023深圳少儿英语配音”活动(以下简称“世界少年说”)的收官之战尘埃落定。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分为4个参选组别(学前组、小低组、小中组、小高组),共有深圳200多所学校6000多人参与,历经2个月的层层较量,每个组别分数排名前10的选手进入决赛阶段,逐鹿冠军。决赛采用现场抽签、上台配音、评委打分的形式,旨在让孩子们通过趣味英语配音,充分激发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表达、词汇、语法等多方面的英语能力。

勇敢开口,展现少年风采

从动画《哈尔的移动城堡》到漫威电影,小选手们通过英语配音的桥梁,在经典的宇宙中自由地遨游。孩子们用纯正流利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敢于表达的勇气,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体验,充分展现出深圳少儿扎实的语言功底以及勇敢自信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感情真挚、声情并茂地将配音画面渲染得淋漓尽致,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都如同身临其境。在他们的精彩配音下,栩栩如生的人物、丰富多样的角色、感人真挚的语言,博得了在场孩子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深圳新东方少儿部总监钟依君表示:“在目前英语学习中,新东方不只局限于在纸上写一写或者考一考,在自己的课堂上也会有主题演讲等形式。通过举行本次配音活动,我们想让孩子充分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今天的很多配音片段都选自孩子们喜欢的电影动画片,也想让孩子明白学习语言不一定只在课堂上。”她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更多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打开孩子了解外国文化的大门。

在场观众和评委都深深领略了选手们出色的英语表达、知识储备和思辨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选手精心准备了契合配音主题的传统服饰和精致妆容,用自然的表达、丰富的动作、精彩的才艺,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和评委。

特邀评委、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会长王庆国认为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小选手们将深圳作为起点,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本次活动不仅让我见识到了孩子们的英语表达能力,更让我们看到了孩子全面的发展。中国与世界的交往越来越密切了,孩子将英语作为语言工具,他们能够更好地吸收国内国外两种文化,博采众长,有利于他们扩展国际视野,提升思维能力。”王庆国说。

自信表达,打开世界大门

经过2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赵玥晴、陈勋雅等4位小朋友获得最佳风采奖;刘晨妤、戴煜伦、陈鹏深等20位小朋友获得铜奖;吴佩宸、李雨潼、周康宇等12位小朋友获得银奖;赵玥晴、牛芊硕等4位小朋友获得金奖。

“英语像是打开世界大门的一把钥匙,可以让我们看到更多的风景。”参赛的小选手们在赛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评委们真诚的建议、暖心的鼓励,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都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在活动中,他们与同年龄段的英语爱好者进行了交流学习,在观看同组选手优秀的表现后,他们也希望变得更加自信,努力提升英语能力。

获得小高组金奖的白佳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获得金奖,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当时主持人问我对今天的表现满不满意,我觉得挺满意的,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很感谢‘世界少年说’,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配音技巧,找到了学习英语的另一种方式。”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白佳彤反复听练配音片段,力求在台上把最好的成果展现给大家。

“孩子一边娱乐一边学习,提升他对英语的兴趣。”“感谢‘世界少年说’,让孩子更大的舞台上对英语有了更多的认识。”“这次活动上台配音,让孩子做到了自己认为做不到的事,是对孩子一次很好的鼓励。”……许多家长陪伴孩子来到比赛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家长们普遍为“世界少年说”给予了好评,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含金量的活动,“孩子们通过比赛,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查缺补漏,完善自己的语言能力,向其他优秀的选手看齐。希望孩子有机会再参加这类活动。”

“世界少年说·2023深圳少儿英语配音”活动虽已落幕,但孩子们学习英语、走向世界的脚步永不会停歇。勇敢开口,自信表达,希望孩子走向更广阔的舞台,让世界聆听到你们的声音,让未来领略到你们的风貌。

金奖名单

赵玥晴、牛芊硕、文珉、白佳彤

银奖名单

学前组:吴佩宸、李雨潼、周康宇

小低组:齐戈菲、李晗熙、陈勋雅

小中组:王子严、邓晓希、聂耘锟

小高组:陈皓南、梁泽鹏、陈秋敏

铜奖名单

学前组:刘晨妤、戴煜伦、陈鹏深、陈清朗、单子瑜、娄心一

小低组:蔡天语、张可欣、曹佩显、曾慕祈、褚安然、黄飞字

小中组:曾铭萱、陈晓祺、戴嘉航、刘予清、

小高组:刘轩含、宋衍非、周语山、冯正芮、崔天烨、朱紫嫣

最佳风采奖名单

赵玥晴、陈勋雅、文珉、陈皓南

优胜奖名单

优秀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名单

优秀指导老师奖名单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