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盐田肠粉界“网红”!
2023-07-12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盐田肠粉界“网红”!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牛耘 柏丽旋)“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三伏天来了,胃口不好的时候,一份清淡爽滑的肠粉总会让人食欲大开。本期我们来到盐田区的一家老牌肠粉店——得米肠粉,对这里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经查,该肠粉店食品安全情况良好,量化等级维持B级,但地面积水、瓷砖破裂等细节问题仍需改善。

据店主介绍,肠粉店已有数十年历史,为了更加贴近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与喜好,于近年进行了重新装修。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大家印象中传统的肠粉铺子不太一样,得米肠粉新装修的店面采用了以黑、白、原木色为主的现代简约风格;明档窗口的设计,让顾客从用餐区就能够直接看到后厨操作区域。

行动开始后,执法人员通过线上平台查看商家证照资质,均在有效期内。同时,根据“限塑令”相关要求,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肠粉店所使用的一次性餐盒及塑料袋,发现均有可降解标识,符合规定。

执法现场。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进入餐厅后厨。后厨分为两层楼,一楼为操作区,二楼则主要用于仓储。执法人员指出,在一楼操作区域,地面积水较多,应及时清理,避免滋生细菌;瓷砖存在破裂缺损的情况,应及时修理或更换。此外,他提醒称,天气炎热,要注意米粉及鸡蛋等食材的存储情况,以防食物因高温或存放时间过长而变质。

执法人员指出地面积水问题。

在二楼区域,经执法人员查看发现,食用油等调料的标签标识较齐全,且均在保质期内;同时执法人员指出,食品添加剂未记录使用情况。根据相关规定,餐饮单位在使用食品添加剂时,应严格按照标识规定的使用范围与使用量、使用方法进行使用,并填写《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表》,存档备查。

执法人员来到二楼仓库查看情况。

后厨检查完毕,执法人员一行来到肠粉店后方暂未开放的新区域查看。店主介绍道,该区域是新增的用餐区,目前暂未对外开放。执法人员提醒,开放前应及时申请备案、更新证照。

执法人员与得米肠粉负责人交流。

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抽检,食材样品送往附近的师公会快速检测室进行快检。据悉,本次抽检的食材均合格。

当日食材被送往师公会快速检测室进行快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林忠才表示,本次检查情况良好,但也有部分问题需改进。一是地面积水未及时清理,二是地面瓷砖破裂未更换,三是部分食品标签标识不完善,四是食品添加剂未按要求记录使用情况。后续将进一步督促整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林忠才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