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进一步!交通银行位列《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9位
2023-07-05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进一步!交通银行位列《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9位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5日讯(记者 朱琳)7月5日,《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在其官网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交通银行以1454.43亿美元位居全球银行第9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位。

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排名主要考量银行的一级资本实力,反映了银行抗风险和利润增长的能力,是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最新榜单显示,中资银行在排名前十的银行中占据了一半的席位。

交行深入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认真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和巩固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2023年一季度末,集团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3.6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10%;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246.33亿元,同比增长5.63%;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

[编辑:朱琳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