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一碗小面怎样成长为餐饮界的国民品牌?
2023-07-02 2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年,一碗小面怎样成长为餐饮界的国民品牌?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日讯(记者 常军平)人来人往的华强北、车水马龙的徐家汇,清晨的北京西站、深夜的天河路,无数食客在遇见小面,用招牌的红碗豌杂面、金碗酸辣粉、焦香烤猪蹄填饱肚子,也借此从忙碌的生活中抽离,享受难得的放松时刻。

据悉,2023年6月,在遇见小面成立九周年之际,迎来了里程碑时刻——全国第200店正式开业。不断开出的新门店,遇见小面怎么以一碗面赢得费者的喜爱?

据悉,遇见小面创始团队将小面和酸辣粉两款经典美味带到全国各大城市,并钻研出既正宗又具备遇见小面风格的产品,并命名为红碗豌杂面跟金碗酸辣粉。“食在广州,味在川渝。”在广州这座美食之都,凭借着麻辣鲜香的味道,红亮火爆的色泽,他们亲自复刻的“重庆味道”很快便赢得了食客们的喜爱。

豌杂面是重庆小面品类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遇见小面红碗豌杂面是按重庆老饕最爱“干溜”做法出品,即不带汤的小面,味道浓烈干香。为了照顾不同地区的口味,还提供“重庆辣”“微辣”两种辣度给顾客选择。

地道的重庆风味,搭配大开大合的颜色,以及吉利的寓意,让遇见小面在华南爆火出圈。

据介绍,在小红书和大众点评等社交平台上,遇见小面广受好评的产品,除了红碗豌杂面和金碗酸辣粉外,还有焦香烤猪蹄和抄手系列。这是小面产品之外,遇见小面的另一大特色。

据了解,自2017年起,为了满足消费者提出的“更丰富的产品”“更长的营业时间”等需求,遇见小面便开始了产品结构的打磨。在品类的丰富度上,除了小面,还涉及了抄手、烧烤、小吃等各大品类,同时也实现了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的全时段覆盖,目前已有近30家24小时营业门店。

在遇见小面9年来的发展历程中,“惊喜感”一直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比如,很多遇见小面的粉丝反映“吃面时红油容易溅到衣服上”,遇见小面的团队很快就把这件小事放在了心上。去年开始,遇见小面自助区提供免费使用的去渍笔,有网友反馈“因为吃面被‘毁掉'无数白T的我表示很兴奋”。

同样在去年,遇见小面还策划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抽奖”活动,只要点一份红碗豌杂面,在吃完面时,有概率在碗底看到“再来一碗”的中奖提示。这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粉丝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平台“种草”,粉丝得到了实惠,遇见小面收获了好评和流量。

制造一次惊喜感不难,但在餐饮行业中,像遇见小面这样,能持续“宠粉”的企业并不多。归根结底,在创立之初,遇见小面就将这种惊喜感注入了基因里,即使是简单的小面,也要追求地道风味,追求在每一处细节中提供更好的体验。

遇见小面的精力放在“修炼内功”上。小面不像做咖啡、汉堡、火锅,这些在市面上有很多成熟的品牌可以提供参考。小面根源于重庆大街小巷的面店,虽然历史悠久,但在遇见小面初创时,没有一家把它做到真正的品牌化、商业化。

这5年里,遇见小面一直在这条赛道上探索。针对消费者的用餐场景,要搭配什么样的配菜,什么样的小吃,每样产品需要什么设备,开店选址选在什么地方,餐厅面积多大,怎么去营运和服务好客群等等。

有了好产品,打通了商业模式,有了资本的助力,遇见小面才正式走上扩张的快车道。

据悉,目前遇见小面门店分布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厦门、武汉、福州、佛山、东莞、珠海等城市,从一碗地道小面的味道发散开来,遇见小面创造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商业模式。一碗面,虽然朴素,却也蕴含着不可忽视的潜力。

(本文图片由遇见小面提供)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