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立野生动物致害保险补偿机制
2023-06-29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建立野生动物致害保险补偿机制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9日讯(记者 范洋航)近日,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与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达成协议,完成深圳市首次“陆生野生动物肇事保险”签约。

41fc0bdcf632843ae7535530ba484a6.jpg

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和保险工作是按照国家、省有关工作的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加强陆生野生动物危害预防和风险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的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依法得到赔偿,是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090875dde97f731ff4bb1c9c2a9049e.jpg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投保累计理赔金额超过200万元,理赔范围包含了财产损失、医疗费用、死亡赔偿、伤残赔偿以及误工费、护理费等多个类型。该项目落地后,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发生陆生野生动物致害情况,相关当事人可直接拨打中国平安保险电话(95511),承保单位会立即根据预先制定的赔付计划和限额启动核查、赔付等理赔工作,真正实现主管部门投保、保险公司理赔、人民群众获益。

近年来,深圳市不断健全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工作机制,落实国家加强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对野生动物实行保护优先、规范利用、严格监管的原则,积极推进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或者其他财产损失补偿等相关工作落实,并先后实施“深圳市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总体规划(2023-2035)”“野生动物致害补偿机制研究”等项目,以强化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提供)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