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3-06-28 13: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郑隽 林佳霓)为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自2023年6月起,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深入落实行业协会及监管要求,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突出阵地宣传作用

依托网点优势,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全市营业网点设立宣传教育专区,并通过LED屏幕播放活动口号、网点电视播放宣传海报、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

其中,该行辖内龙岗区支行联合龙城街道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针对重点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通过分析老年人受骗真实案例并采用互动问答方式提高客户参与度,助力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技能;宝安区支行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时间与客户积极互动,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嵌入业务办理环节,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四家口岸网点打造深港金融服务站,向深港两地居民派发深港金融服务手册,并现场进行金融知识答疑,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创新思路,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面。该行营业部走进福田CBD,通过“哇噻 CBD”企业特色文化展专题活动,将金融知识“潜”入不同摊位卖点之中,还设立印有消保知识的趣味拍照区,受到参与者的热情响应;辖内八卦岭支行开展“党员服务市集”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往来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金融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精神,充分发扬金融服务为民的社会责任担当。

风险引领,培育理性金融理念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各级机构针对当前消费者反映集中的新热点、新问题发布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树立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官方公众号设置新市民专区,并持续推送《账户安全需谨慎,高额理财要当心》《不贪小利不盲信,警惕诈骗新花样》《拒绝买卖银行卡,守护支付安全》《理性维权,避免不正当维权侵害》等金融秩序宣教推文,提醒社会公众注意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远离理财“销售误导”,并通过案例分析揭示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热点问题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强化事前风险防范,提示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聚焦重点,差异化金融知识宣传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消费意愿、消费习惯特点,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各级机构积极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辖内福田区支行开展了面向新市民客户的“诗情‘花’意,粽香浓情”回馈活动,在活动现场向新市民讲解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等案例,并普及反诈知识、倡导合理维权。别开生面的活动方式,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以上图片由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