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中企出海保驾护航?华商律师赴越南考察归来开了一场分享会
2023-06-25 1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为中企出海保驾护航?华商律师赴越南考察归来开了一场分享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5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曹宇旋)华商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2023年重点涉外法律服务研究和推广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近日,华商涉外委“涉外律师会客厅”第六期活动在华商律师国际中心举行,主题聚焦于“中企赴RCEP成员国投资办厂全流程法律服务——华商越南考察分享会”。

本期活动特邀华商执行合伙人、涉外委主任肖燕律师以及胡炜律师分享有关于越南之行的考察收获,由涉外委秘书长任菲菲律师主持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逾5万余人次参与。

华商涉外委“涉外律师会客厅”第六期活动。(张玲 摄)

肖燕律师告诉记者,此次越南考察旨在深入了解中资企业在越南投资情况和法律服务环境。通过此次考察,华商涉外律师进一步坚定了持续为中资企业赴越南投资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法律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她认为,了解客户所需的东道国律师和其他服务机构是中国涉外律师架起涉外法律服务关键桥梁的重要因素。只有进行考察和实践,才能真正具备发言权。华商涉外律师当务之急,是加强与东道国律师交流与合作。也正是通过此次越南考察,确定了华商涉外委未来的行动计划。

肖燕律师表示,华商涉外委涉外律师团队欢迎更多的涉外律师同行走进华商,共同交流中资企业投资越南法律服务的实践与探索,共同助力中国涉外法治建设,为中国的涉外法治建设尽绵薄之力。

肖燕律师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胡炜律师则从“衣食住行”的角度分享了对越南的印象,并介绍了中国·越南(深圳-海防)工业区、龙江工业区和新加坡工业区三个代表性工业区的情况。她指出,在选择工业区时,需要考虑供应链体系、地理位置、交通物流、优惠政策配套设施和劳动力成本等多个因素。

直播现场。(张玲 摄)

[编辑:潘润华 吴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