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暨“心灵之旅”心理辅导活动
2023-06-25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保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暨“心灵之旅”心理辅导活动

“从空气里赶出风,从风里赶出刀子,从骨头里赶出火,从火里赶出水”,这正是快递外卖小哥为生活忙碌奔波的真实写照。这样一群“赶时间的人”,他们赶着为他人服务、为工作尽责,却往往忽略了自己。6月25日,福保街道为快递外卖小哥送去暖心服务,在福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暨“心灵之旅”心理辅导活动,提醒快递外卖小哥们在忙碌的工作中不忘安全出行,并由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传授舒缓身心的解压技能,给予小哥们奔跑路上前行动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2023年福田区“文明骑行”行动的分会场活动之一。随着快递外卖行业发展,外卖骑手、快递小哥闯红灯、逆行、超速、违停等不文明交通现象越来越多,相关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为营造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的道路环境,福保街道举办此次2023年“文明骑行”行动,通过对快递外卖小哥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及心理辅导,共同推动快递外卖行业公共文明素养水平不断提升。来自辖区各大快递外卖企业的30名快递外卖小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一段交通安全宣传视频,通过警示案例视频,劝导小哥们摒弃不文明骑行行为,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骑士”。

“是什么让你有情绪和压力?情绪是如何影响你的?我们应该如何管理情绪?”随后,沐一家庭心理咨询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丹丹老师,带来以《突破困境,如何应对压力和变化》为主题的“心灵之旅”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李老师采用情景模拟、问答聊天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识别压力、压力管理、识别情绪和调整情绪的方法,帮助快递外卖小哥学会面对工作压力时如何缓解压力,化解负面情绪。同时通过“互相赞美”“三角关系”等互动心理游戏让现场“升温”,引导小哥们增进彼此联系,学会沟通技巧,提升情绪力。

“老师提出的解压小贴士非常实用,深受启发,团队的互动游戏又有趣又减压,平时积压在心里的压力好像一下子就疏通了,让我更加有动力继续前行奋斗。”外卖小哥小张分享此次活动的体验。

据了解,为关心关爱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福保街道不仅开展心理辅导等各种暖心活动,还依托辖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有7个“暖蜂驿站”,同时在“i福田”小程序特别开设“暖蜂驿站”板块,以每日“安全报到”、发布“小哥有话说”等形式领取积分进行奖品兑换,畅通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渠道的同时,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爱。福保街道通过以关爱聚人心、以服务促治理的方式,切实增强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编辑:李扬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