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贷款余额破900亿元 农行深圳分行助推大湾区自动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21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创贷款余额破900亿元 农行深圳分行助推大湾区自动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曾于倩 陈妍)6月17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主办,农行深圳分行协办的“2023大湾区自动化产业高峰论坛暨深圳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深圳举办。

会上,农行深圳分行就“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进行宣讲。据农行深圳分行统计,截至5月末,该行服务科创企业超1万家,为深圳近80%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科创贷款余额突破900亿元,设立千帆企航壹号科创基金,并完成包括工控安全、协作机器人等领域的9笔投资。

本次论坛以“智造未来·国产当家”为主题,以汇聚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联通产学研用各界为特色,邀请国内自动化产业知名院士、教授、博士与自动化行业企业精英人士,共话当前环境下的工业自动化行业,探讨工业自动化产业未来发展。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政、产、学、研各界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行业精英、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建立了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优势,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互惠互利。未来,农行深圳分行表示将继续联手深圳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深耕工业制造领域,为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工厂提供更先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助力大湾区自动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梅 实习生梁婕郗]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