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普法大篷车”首次开进高中校园 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
2023-06-21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普法大篷车”首次开进高中校园 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1日讯(记者 胡津玮)6月19日下午,一场绘声绘色、生动有趣的校园普法公开课在深圳市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大礼堂精彩开讲,该校约150名高一学生参与了现场听课互动。这是由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主办、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协办的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六月进校园活动。

据悉,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是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打造的特色普法品牌,此前已累计举办11场,先后走进企业、社区、小学,此次活动是“普法大篷车”首次开进高中校园。课堂上,来自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的3名执法人员围绕食品安全、微信朋友圈侵权、警惕传销陷阱三个主题,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和真实执法案例,通过现场讲演、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述了一个个有趣又实用的法律科普知识。耳目一新、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激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课前,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还举行了“普法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赠书仪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我的知识产权课》等一批法律相关书籍赠予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激励大家积极向上,自觉遵纪守法,做眼里有光、身上有责、心中有法、勇于担当的好少年。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普法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沈志良表示,青少年学习掌握必要的法制知识,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法律的种子,最终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律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深圳市市场稽查局“铁拳出稽 守护鹏城”之“守护未来”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该局还将围绕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教育收费等与未成年人利益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执法和普法活动,努力净化涉未成年人消费市场秩序,坚决维护和捍卫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叶梅 实习生梁婕郗]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