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温暖“幸福家”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
2023-06-19 18: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守住“钱袋子” 温暖“幸福家”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讯(记者 汤莎)“真是太感谢江苏银行了!你们的服务给了我们满满的安全感。”市民李女士紧握着江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工作人员的手,热泪盈眶地说道。

近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该行工作人员以专业服务与丰富经验敏锐识别诈骗手段,守护住了市民“钱袋子”。

近日中午时分,市民李女士前往江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柜面办理转账业务。银行柜面经办人员在核实客户信息后发现李女士银行账户内均为定期存款。为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及避免客户损失定期利息,该行柜面人员再次与李女士确认其解除定期后转账的用途。

李女士在被告知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将会产生利息损失的情况下,以家里的亲人急用钱为由,坚持将卡内余额转出。业务办理过程中李女士并未表现出异样表现,但考虑其资金安全,该行工作人员再次向李女士进行风险提示,告知其现在诈骗分子手段多样,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为争得更多客户冷静时间,工作人员还特向李女士建议提前支取的资金先转至其本人名下的他行账户,不建议取现或直接转至他人账户。在征得李女士同意后,该行柜面受理了该笔业务,将其资金转至李女士其他银行同名账户内。

约一个小时后,李女士再次来到江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营业厅,表示怀疑自己正在遭遇诈骗,所以想让银行工作人员协助确认“钱袋子”是否安全。该行网点运营主任立即与李女士沟通厘清事件情况。原来李女士在今日来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前,便接到诈骗分子电话声称自己是公安人员,发现李女士身份信息被盗取并参与到违法犯罪中,需要李女士积极配合调查。李女士已在诈骗分子的要求指引下,花费2000元买了一部新手机和一张新电话卡,与诈骗分子一对一联络。诈骗分子要求李女士立刻转账保证金至其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否则将会在当天下午3点钟将李女士抓捕归案,并且在抓捕前会实时监控李女士的一举一动,监听她与别人的通话等。

江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运营主任立即意识到李女士的确正在遭遇不法分子诈骗,随即一边安抚李女士情绪,一边指导她在支行网点的ATM机上查询他行同名卡内的余额。在发现资金尚未被转走后,便提示李女士赶紧拨打该行客服电话进行账户挂失操作,控制卡内资金被转移。随即,该支行工作人员也立刻拨打新城派出所电话报警,联系警员来银行网点协助处理诈骗事件。现场,警员向李女士解释了公安机关实际办案形式流程,并通过李女士手机连线诈骗分子,对其不法行为进行劝阻警告。李女士在确保资金安全后,又将存款转回了江苏银行账号。为避免客户因特殊情况产生利息损失,江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在请示上级行后,特批为客户恢复其定期存款。

此次银警携手,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守护市民“钱袋子”。后续,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引导市民朋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着力把好资金安全关,共同守好我们的“钱袋子”,温暖“幸福家”。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