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个本科专业招生200人,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夏季高考招生计划出炉!
2023-06-18 2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批6个本科专业招生200人,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夏季高考招生计划出炉!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8日讯 (记者 何亚南)6月18日,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深职大”)发布消息称,学校今年夏季高考招生计划已公布,首批6个本科专业招生200人;专科招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000人,较去年增幅超过12%。

2023年,深职大面向广东省首次开展职业本科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批,招生计划200人,招生专业为6个,包括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现代通信工程、人工智能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专业招收普通物理类考生,数字动画专业招收美术类考生。学校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方式,开设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未来技术学院实验班),招生计划15人,通过夏季高考单独专业组招生,招收物理类考生。

b175287b67a5b9adbfeb2aa612aae11.png

今年,深职大专科招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2023年夏季高考专科批次面向广东、河北、辽宁、黑龙江、吉林、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甘肃、新疆等20个省(自治区)招生,招生计划12000人,较去年增幅超过12%。2023年专科层次部分计划已通过春季学考招生、“3+证书”、自主招生、三二分段等招生类型完成录取任务。

广东省内心仪深职大的考生,今年既可在本科批次填报本科专业组,还可继续在专科批次填报专科专业组。春季高考招生中被录取的普高考生还可参加夏季高考本科批次的录取,被本科录取后所空余的计划将调回省内普高专科计划。因此,深职大广东省夏季普通高考专科招生计划预计将近7000人。

此外,今年深职大在广东省外专科招生计划为102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招生省份新增吉林省、河北省、重庆市。在专业设置上,学校紧贴社会人才需求,对标深圳产业结构调整,新增智能建造技术和智慧城市管理技术2个专科招生专业,并进一步优化专业组设置。

今年,深职大继续与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培养试点,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网络技术、商务英语、学前教育,招生计划共100人,录取批次为专科批,单独专业组招生。学生完成三学年高职学段学习后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深职大普通高职毕业证书。通过转段选拔考核的学生进入对应的华南师范大学网络工程(职业教育师范)、英语(职业教育师范)、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师范)专业学习两学年,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深职大在广东、河北、辽宁、福建、湖北、湖南、重庆等实施“3+1+2”新高考改革省份的所有本科、专科招生专业均不限再选科目。山东为“3+3”新高考改革省份,不分文理,科类为“综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不限。此外,在“平行志愿”批次已投档至深职大的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填报批次、投档(录取)模式

1.填报批次

(1)广东省内:分为本科、专科批次,专科批次深圳市内户籍考生与市外省内考生招生专业代码不同(招生计划分别单列),请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注意区分。深职大普通高考含物理、历史、美术、音乐4种招生科类,院校招生代码:11113。

(2)广东省外:录取批次为高职专科批或提前专科批,含文科(历史)、理科(物理)、美术、音乐4种招生科类,院校招生代码以当地省招生办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2.投档(录取)模式

(1)广东省内:广东省本科、专科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普通类考生可填写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数,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艺术类考生可填写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建议考生根据平行志愿“一冲二稳三保底,适当拉开志愿梯度”的填报技巧,结合自身情况,将符合报考条件的专业组放在前面志愿大胆填报,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增加录取机会,即使未达深职大投档线,也不影响后续志愿的投档。

(2)广东省外:投档模式依据当地省招生办相关规定。

更多信息请考生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和学校招生微信公众号。(https://zhaosheng.szpt.edu.cn/)

(本文由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