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第三届荔枝文化节
2023-06-17 23: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第三届荔枝文化节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7日讯(记者 何亚南)6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荔枝文化节在校园古榕树下举行,现场设置荔枝科普、趣味游戏互动和荔枝派发等多项活动,吸引数千名师生参与体验。

image.png

随着广东各地荔枝成熟,市场近日迎来了荔枝上市高峰,南方科技大学从15日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炫荔周”,大面积采摘校园荔枝,每日免费派发师生,同时举办荔枝文化节等相关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一股荔枝热潮。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拥有千亩荔枝林,约占校园面积的三分之一,同时兼具生态和景观功能。其中,划分144亩为荔枝养护区并投入资源精心养护,其优质品种桂味、糯米糍占比九成,今年产量预估近5万斤。

image.png

每年六月,南方科技大学都会统一进行荔枝采摘,免费发放给全校师生,同时举办荔枝文化节活动。今年的文化节不仅创新了摊位游戏形式,还通过荔枝科普展示向师生深入介绍荔枝的发育过程、品种特点和养护管理等知识,现场派发新鲜荔枝的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南方科技大学绿化养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荔枝产量整体优于去年,被誉为荔枝“大年”。南方科技大学荔枝得益于前期精心的养护工作和挂果期阳光充足的天气条件,整体坐果率、品质较高。结合季节特色举办荔枝文化节,既是与师生同享收获的喜悦,也是学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特色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支持和喜爱。

(本文由南科大供图)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