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生生不息 东方意象(中国)时尚盛典开启
2023-06-16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生如夏花,生生不息 东方意象(中国)时尚盛典开启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记者 常军平)6月15日,东方意象(中国)时尚盛典正式开启。作为助力打造深圳全球时尚之都,提升中国珠宝品牌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名片的重要盛典,本届活动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承办。

据悉,本着“以产品力推动中国珠宝品牌的国际影响力”的主旨,东方意象(中国)时尚盛典依托深圳时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发展优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提炼、展现出来,通过思想的碰撞、创意的展示,打造一场全球时尚思想、思考、思创观点的交流、交锋、交融、交汇的盛会,重塑“中国珠宝”“中国时尚”崭新形象。

盛典分为《秋水伊人》《冬日恋歌》《春华四季》三个篇章,分别象征了行业蒸腾向上的朝气,灼灼其华的硕果,以及丰厚沉淀的蕴藏,象征着中国珠宝行业在经历产业升级、品牌迭代的轮回中,正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对品牌文化的意识萌芽,到品牌国际化之路的生长和绽放,真正迎来“世界珠宝看中国”的新时代。

据了解,组委会历时两年向中国珠宝企业甄选《生如夏花》主题作品,邀请了卡地亚联合创始人、国际品牌治疗师Corentin, Elie, Yves, Quideau,宝格丽珠宝品牌专家Amanda Triossi,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黄维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研究生导师任进教授、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郑静教授等权威专家进行两轮评审,通过对参赛作品在原创设计、艺术表达、文化传承等层面的综合考量,最终甄选出承载着代表中国向全球时尚界传播东方意象之美的使命和责任的作品。

最终黄金类一等奖由金弘珠宝《玫瑰佳期》作品、天津金麒麟《华麟牡丹》作品摘得,钻石类一等奖由完美爱珠宝作品《凤》摘得,宝石类一等奖由凤礼玺作品《祖母绿戒指、胸针》摘得,玉石珍珠类一等奖由西藏国玉《龙行四海》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无与伦比的时尚盛宴,不仅有高级珠宝的璀璨闪耀,亦有高级时装的楚楚动人。当珠宝与服装交相呼应,也共同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文化滋养下的中国高级珠宝与高级礼服搭配出的东方时尚之美。

根据主办方的规划,在引入世界顶级资源、全球时尚媒体的共同参与下,以代表中国珠宝、服装品牌最高水准的作品为主体,东方意象(中国)时尚盛典将通过品牌大使动态时尚秀活动方式,持续助力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链升级。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