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金融知识普及 怎样做好“科学养老”
2023-06-16 1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市民金融知识普及 怎样做好“科学养老”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刘璇)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是健全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广大参与者的切身利益。为全面落实国家有关推进个人养老金先行实施部署与要求,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在辖内各机构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培养专业讲师。同时,通过举办政策宣讲、电台宣讲、志愿服务、走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打造服务宣传阵地等活动,让市民更了解个人养老金政策。

近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广电FM106.2交通频率成功开展了一期“怎样做好科学养老”的电台活动。活动现场,浙商银行资深金融理财师向听众普及了我国的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为听众讲解什么是个人养老金、什么人群可以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以及开立养老金账户可以享受到怎样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实施适应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养老保险需求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在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础上再增加一份积累,退休后能够再多一份收入,进一步提高退休后的生活水平,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质量,个人养老金制度对老年人和整个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推出个人养老金政策业务,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普及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相关知识,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为深圳市民带来“浙”里最专业、最新的金融知识。(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实习生梁婕郗]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