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咖啡干一杯,星巴克“搬进”啤酒厂啦
2023-06-16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咖啡干一杯,星巴克“搬进”啤酒厂啦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记者 常军平)六月,伴随着盛夏的脚步,星巴克迎来了深圳的第300家门店——星巴克臻选深圳天河城店(以下简称“天河城店”)。这一次,星巴克把门店直接“搬进”了90年代的地标性建筑金威啤酒厂旧址,在原建筑的个性之上用匠心打造了一个工业风十足的臻选门店。

深圳天河城店在原金威啤酒厂的原址上进行翻新改造,远远望去便是一幢极具艺术感的红色圆筒状建筑。设计师不仅保留了建筑原有的特质和工业感,还找到了啤酒厂和咖啡烘焙工厂的共同之处,让这个建筑从内到外呈现一种艺术与工业碰撞的先锋感。烘焙管道手绘作品从露台贯穿到底层吧台区域,保留工业风的同时生动地展现着一颗咖啡豆从生豆到成为一杯咖啡的全部过程。不同的楼层则能在设计师运用各类与咖啡相关的材质制作的艺术作品中读取咖啡豆生长、收获、晾晒、品鉴、烘焙、萃取等不同篇章,比如吸管制作的画作中是咖啡豆的烘焙过程、咖啡滤纸上绘制着跳跃的咖啡豆,穿梭在店中可以感受到设计师用灵动的创意讲述咖啡的故事,也是每一位顾客手中香醇咖啡的前世今生。

不仅如此,吧台区域的卡座背景也用到了烘焙管道的元素,设计师在透明的亚克力管道里放入星巴克咖啡豆,用现代化材料还原工业化装置并展示了咖啡文化;在吧台的选材上星巴克也选取了与啤酒厂个性更为相衬的金属,以木盒子的概念将整个吧台呈现在建筑中,在温暖的木饰面和工业感十足的不锈钢材质的碰撞下先锋感与亲切感并存,整个空间便是在满足功能的同时重塑了门店与当地文化的融合。

深圳是一座开放且包容的城市,星巴克也在不断汲取城市的文化与魅力,为顾客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体验和服务。深圳天河城店的臻选吧台便作出了不一样的尝试,设计师首次将臻选吧台以更开放的形式进行呈现,制作台不分内外,顾客随意坐下,咖啡师就像老朋友在为你冲煮一杯匠心别致的咖啡。第300家门店于深圳星巴克而言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让咖啡师与顾客的连接更加亲密,让彼此关于咖啡的交流更加无间。

在深圳,咖啡已不只是一种经济指标、文化符号,它更成为人与人、情感与情感、文化与文化的链接和创新诱因,凝聚着城市的活力与包容,更播撒出城市的热度与温度。星巴克伴随深圳二十一年,为无数城市建设者递出过香浓咖啡,为深圳的咖啡文化贡献了重要力量,300家门店遍布深圳,在深圳“共创”了一个又一个独特的星巴克第三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616160606.jpg

(本文图片由星巴克提供)

[编辑:胡津玮 实习生梁婕郗]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