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融智 惠企融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搭建“20+8”产业园区金融桥梁
2023-06-16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企融智 惠企融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搭建“20+8”产业园区金融桥梁

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美玲)主营物业租赁业务的深圳某实业有限公司响应“20+8”产业集群升级号召,计划更新改造园区部分厂房物业及配套宿舍,所需资金量较大,一次性拿出大量资金用于装修有些捉襟见肘。恰逢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正在开展“深惠万企·圳在行动”专项活动,客户经理得知企业急迫的融资需求后,评估企业实际情况,结合该行“20+8”产业集群配套专项政策,推荐办理专门针对园区企业推出的“园抵贷”产品。

华夏银行行动迅速,实地调查后当天出具授信批复,最终给予企业授信额度1400万元,比企业原结算行高40%。华夏银行高效、专业的服务得到该园区的高度认可,企业负责人感谢道:“华夏银行产品接地气,特别灵活,是‘真’普惠的好银行。”

专项产品园区贷款 盘活固定资产解决燃眉之急

享受到类似的审批效率、授信额度及期限、还款方式等优势的园区企业很多。据悉,近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宝安航城智谷园区“20+8”产业集群金融对接会、沙井街道惠企政策宣讲等活动,深入园区宣讲金融服务方案,持续打造全方位、特色化金融服务机制,与政府、街道、监管部门一起为企业成长谋良策、解难题,为园区项目和企业发展打通金融“血脉”。

近两年,深圳持续打造的新型产业园将对现有产业分布进行升级改造和资源整合,形成产业集群式发展,带动“20+8”产业集群升级。去年年底,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推出“深惠万企·圳在行动”鹏城普惠金融品牌,旨在多方合力为市场主体稳健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紧盯企业需求,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以金融产品为支撑,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重点推出了“园抵贷”产品。“园抵贷”产品推出后,市场反应强烈,近一个月已有50户意向客户在提交申报资料,授信金额约20亿元。

一园一策专属方案 助力特色园区经济提质升级

据了解,在“20+8”产业集群园区服务半径内,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设置服务网点,建立园区科创金融服务机制、专属服务产品体系,开展“高新园区+产业集群”深化经营。此外,该行还参与监管部门举办的“深惠万企·圳在行动”系列活动进园区、街道进行政策宣讲,以业务宣讲会、专题沙龙等形式,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提供金融服务宣传辅导,助力“20+8”产业升级、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在金融对接会上,该行提供的纯信用专精特新贷、高新技术信用贷、科创贷、银税通、信用增值贷为企业输血活血,同时“房贷通”“园抵贷等拳头产品也因额度高、押品范围广、利率优惠、审批高效等广受中小微企业好评,辅以为企业员工提供特色个人“精英e贷”“龙商贷”金融服务,吸引了众多园区企业和员工咨询办理。

创新产品投贷联动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

深圳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存储控制技术为核心的芯片设计公司,企业近三年主营收入持续攀升,但仍处于亏损状态。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出台投贷联动产品后,将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和服务对象,多次参观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线,数次与企业实控人、财务总监、核心技术人员访谈。在与企业多次全方位接触的基础之上,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认为企业技术领先且稳定、产品矩阵完善,近年来爆发性增长的业绩足以印证企业行业地位具有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和机遇较大。今年5月,企业顺利获得华夏银行千万元投贷联动资金,企业财务总监感叹道,“华夏银行是真真正正,用‘真金白银’践行金融服务实体。”

据介绍,投联贷产品是对投资机构已投资或拟投资入股的优质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华夏银行可额外匹配提供贷款融资支持。投贷联动最高可提供纯信用贷款3000万元,审批快速,利率优惠,除了对园区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服务外,还依靠丰富的创投机构资源,以投贷联动产品为核心,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助力科创企业蓬勃发展。(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