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冠军约基奇领衔 中塞等五国男篮八月约战深圳
2023-06-15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NBA总冠军约基奇领衔 中塞等五国男篮八月约战深圳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5日讯(记者 汤莎)八月,又一场国际篮联重大赛事将落地深圳。6月15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国际团结杯”赛事落地深圳并开启线上抢票。赛事将有中国、塞尔维亚、意大利、巴西、新西兰五支男篮国家队参赛,NBA总冠军核心、总决赛MVP约基奇,上届世界杯得分王博格达诺维奇等现役NBA球星将亮相赛场。

NBA总冠军领衔 五国男篮约战宝安

“2023国际团结杯”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国际篮联旗下一项世界高水平赛事。“国际团结杯”早在2020年就开始酝酿,但受疫情影响直到今年才最终落地,拥有多年赛事经验的澳洲虎国际体育集团总裁刘冰介绍道。

据介绍,“2023国际团结杯”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五支获得2023篮球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国家队到深圳参赛,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男篮、里约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男篮、世界排名第十的意大利男篮、世界排名第十三的巴西男篮、2022年亚洲杯季军新西兰男篮。刚刚夺获NBA总决赛MVP约基奇,上届世界杯得分王博格达诺维奇等名将均将参赛对战。

在五支参赛球队中,塞尔维亚男篮无疑是本次赛事实力最强的队伍。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将在8月20日与塞尔维亚男篮对战,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开赛前提前对阵世界杯小组赛对手塞尔维亚男篮,也是其在参加2023世界杯前在国内唯一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现任主教练乔尔杰维奇正是塞尔维亚男篮上届世界杯主教练,乔尔杰维奇球员时代曾代表塞尔维亚夺得世锦赛冠军,作为主教练又先后率队获得2014西班牙世界杯亚军和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银牌,2019年世界杯曾率领塞尔维亚男篮战胜美国梦之队。在本次“国际团结杯”中,乔尔杰维奇将率领中国男篮迎战来自祖国塞尔维亚的世界级篮球精英,上演引人注目的“塞尔维亚德比”。

目前,赛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赛事线上抢票也于当日启动,球迷可通过大麦网购票。据悉,门票采用套票形式销售,一张球票可看四场比赛。

“国际团结杯”赛事有望长期落户深圳

国际篮联全球市场总监比菲格、国际篮联市场服务部总监娜塔丽·泰勒女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比菲格代表国际篮联对深圳市以及宝安区各部门对本次赛事落户深圳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高兴2023年国际团结杯能在美丽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举行,2019深圳作为男篮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之一给国际篮联留下美好的回忆。

早在6月14日,深圳市政府领导会见了比菲格,并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长期落户深圳,打造成深圳市和国际篮联的知名品牌赛事。

比菲格认为,深圳市用体育作为城市的先锋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国际篮联与澳洲虎有多年成功的合作,相信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澳洲虎能将国际团结杯办得非常成功,期待参加国际团结杯能成为每支国家队每年计划里的一项计划。

作为赛事的主办方,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周天龙也表示一定会精心组织好赛事、做好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期待“国际团结杯”在深圳的精彩开幕,期待它成为篮球世界的一颗璀璨明珠。(供图:澳洲虎国际体育)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