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走进龙华区举办“金融为民”暖心工程首场宣教活动
2023-06-14 23: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走进龙华区举办“金融为民”暖心工程首场宣教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蔡璜 王丹琳)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金融为民”暖心工程具体要求,6月14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走进龙华区举办“金融为民”暖心工程首场宣教活动——金融让“深”活更温暖。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龙华区政府、龙华反诈中心、深圳银促会等有关单位以及市民、小企业主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就普惠金融、个人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非法集资、外汇便利、存款保险等政策知识进行宣讲,龙华区政府就龙华区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进行介绍,深圳银促会重点讲解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与理性维权等方面内容。现场还布设了数字人民币、安全支付、减费让利、反洗钱、防范虚拟货币风险、远离网络炒金、养老金、新市民服务、储蓄国债、汇率中性等科普展板和知识折页,供市民阅读。

活动以专题宣讲、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送到龙华区,受到龙华区政府的热烈欢迎和现场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是该行落实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暨“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重要举措。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副局长冯子兴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在全市范围启动“金融为民”暖心工程,统筹推动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改革开放等四大方面十项工作,以切实提升辖内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此次活动中,龙华区政府从“服务”的站位出发,切实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充分彰显大行的责任担当,发挥金融宣教主力军的作用,为落实暖心工程打造了范本和标杆。

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表示,龙华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大区。近年来,龙华区全面开展“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建设,经济实力不断跃升,城市风貌不断焕新,金融集聚氛围也不断提升。因此,龙华日渐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工作。一方面,龙华区正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加强金融服务,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出台了一系列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为金融和企业共同高质量发展搭建桥梁;另一方面,龙华区也注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健全群众投诉信访反馈机制,加强金融知识宣教,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晓晖表示,长期以来,深圳中行持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围绕产品供给、服务支撑,不断扩大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深圳市民乐享生活、安居乐业,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下一步,深圳中行将扎实推进“金融为民”暖心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助力深圳“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上图片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