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风险中性理念,助力外贸企业汇海远航”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广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2023-06-14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化风险中性理念,助力外贸企业汇海远航”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广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刘璇)今年以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宣传推广汇率风险中性原则,贯彻践行国家政策要求,结合辖内涉外企业的各项业务和经营需求,主动解决外贸企业所面临汇率风险问题,引导企业了解汇率风险的重要性,助力企业保护主营利润不受汇率波动侵蚀,稳健经营。

近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广电开展“深化风险中性理念,助力外贸企业汇海远航”宣传活动。深圳分行国际业务部产品经理与电台主播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互动问答,为广大听众深度解读了外汇市场形势、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重要性及浙商银行汇率避险服务等。

随着人民币在双向震荡格局下的震荡弹性不断加大,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发展,规避汇率险的重要性不断上升,外贸企业需要树立起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合理利用汇率避险工具,保证主营利润不受侵蚀。

据了解,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近年来也深耕本地市场,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汇率避险方案,强势推出了浙商“交易宝在线交易渠道,实现了无纸化在线操作体验,即期、远期、掉期、期权全线产品适用,交易时段(5×24小时,点击即成交,所见即所得;更有委托挂单、延时交割、存续期管理、24小时资讯及交易建议等多项增值服务,让企业轻松的锁定汇率。同时针对企业汇率避险担保门槛高的痛点,进一步推出了浙商“数据保,根据企业的进出口和收付汇数据,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给予客户专项授信,直接解决了企业汇率套保担保难的问题。

下一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继续坚持“风险中性”原则与实需原则,积极严格贯彻落实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的最新政策要求,持续开展汇率风险中性相关的宣传和推介活动,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及探索汇率避险的优化服务方案,运用丰富的外汇衍生产品满足企业贸易融资需求,简化交易流程,为更多涉外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汇率避险服务,赋能涉外企业行稳致远,践行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