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餐怎么吃的营养又健康?深圳成立学生营养餐研究院倡导学生食用稻米油
2023-06-13 1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生餐怎么吃的营养又健康?深圳成立学生营养餐研究院倡导学生食用稻米油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3日讯(记者 常军平)6月10日,由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发起,益海嘉里集团和鲜誉集团承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技术支持,联合专业机构与单位成立的“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学生营养餐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鲜誉集团举行。研究院联合深圳四十多家学生餐企业一起研究学生餐菜单搭配,结合行业专家的指导,共同倡导食用适合学生成长体质的稻米油。

    

儿童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营养状况直接关系到其智力与体格发展,学生营养餐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保障。

作为全国首创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的倡导者和发起者,深圳在系统化开展青少年校园“食育工作上进行了诸多探索,包括先后推出《深圳市加强和推进校园营养健康管理与食品安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深圳市规范学生营养餐制作和配送工作实施方案 》, 成立“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学生营养餐研究院”“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学生营养餐示范基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营养餐教研实践基地”等。

此次深圳成立学生营养餐研究院在行业内率先推荐使用高品质的稻米油为孩子们烹制餐食,可以给予青少年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要素,结合科学定制、营养搭配,使学生营养餐既美味、又营养,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稻米油原料100%萃取自新鲜糙米的米皮和胚芽,蕴含64%的稻米营养,含有天然谷维素、植物甾醇、维生素E三大自然营养精华,可以有效补充谷物营养,给学生的成长提供所需的营养元素。值得一提的是,稻米油还有清香不油腻的特点,早已是日本中小学营养午餐的指定用油之一。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益海嘉里集团与深圳鲜誉集团一直将产品质量与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美味的产品。

(本文图片由益海嘉里提供)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