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深圳农商银行RPA技术 助推业务能力提质高效
2023-06-12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深圳农商银行RPA技术 助推业务能力提质高效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保英 张士杰)为持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深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深惠万企·圳在行动”号召,利用自身数字科技优势深挖普惠金融服务潜力,多举措延伸业务服务触角,切实增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深圳农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发展重点,持续深耕中小微金融,为30万户企业提供便捷公司金融服务。作为经济发展“排头兵”,中小微企业的银行账户服务需求也极为旺盛,对公开户、年检、变更和销户等构成了深圳农商银行柜面服务的主要内容之一。

在传统的对公账户服务流程中,银行工作人员需要从人行、工商、反洗钱等系统中抓取、比对和修正关键数据,不仅拉长了客户等待时间,同时也推高了银行提供账户服务的人力成本。为深挖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深圳农商银行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引进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流程机器人”)技术并不断优化升级,统筹总行及各分支行间的人力物力,制定了智能柜台、人工柜台、集中授权、网上银行和后置报表等各个系统间的RPA协作方案。

在RPA的技术框架下,对公账户业务办理的信息预审、采集和报送等流程可以通过机器统一部署,将传统流程中机械化、重复性的操作进行智能化改造,从而提高对公账户服务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拓宽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广度和深度。

据悉,自深圳农商银行RPA机器人上线运行以来,每个工作日约能节省197个工时。不仅如此,RPA“数字员工”全年约能替代人工执行业务10万笔,将员工从繁复的审核、操作中解放出来,在助力提升客户体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方面发挥了显著效能。

在金融科技的发展大潮下,深圳农商银行将以“深惠万企·圳在行动”活动为契机,始终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创新力量,迈出坚实行动,使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客户,让中小微企业体验金融科技发展成效。(以上图片由深圳农商银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