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下日落生活节开营 轻量化户外生态圈再落一子
2023-06-12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蕉下日落生活节开营 轻量化户外生态圈再落一子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2日讯(记者 常军平)6月10日至11日,蕉下日落生活节在深圳龙岗龙城公园的日落营地举办。恰逢周末,成群结队的亲子家庭、年轻人前来“安营扎寨”,男女老少在营地中的蕉下门店选购轻量化户外装备。很多附近居民表示,从家出发来蕉下日落营地,不需要带沉重的装备,伴着音乐、暖阳与微风,来一次飞盘或是草坪野餐,就是理想的周末户外生活。

跨省游放开以来,对于“露营行业是否遇冷”的讨论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但有更多包括蕉下在内的户外从业者则以更加长期主义的眼光表示,“露营作为在国内兴起不久的产业,在爆发后进入行业洗牌期,是任何一个产业向上发展的必然规律”。而蕉下日落营地的火爆,也从侧面佐证了这点。

除了“爆火”的营地现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蕉下日落生活节堪称“蕉下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的天然“秀场”。“以前是人手一件蕉下,现在是男女老少人手N件蕉下”。人们在现场穿着使用的,不仅有蕉下防晒经典品,像是防晒服、防晒帽、防晒口罩、折叠墨镜,也有儿童、男士装备,更有大到帐篷,小到防晒喷雾、mini风扇、舒缓胶囊的心智周边产品。

在营地内的蕉下门店中,蕉下资深用户小A正在挑选蕉下的儿童装备,小A表示:“20岁那年,我和闺蜜一起买了第一把蕉下小黑伞,这把伞陪伴着我经历了恋爱、求职、嫁人、生娃。现在作为宝妈,特别开心看到蕉下有了设计贴心的儿童产品,马上要放暑假了,在蕉下日落营地已经被种草了儿童的防晒衣和防晒裤,防晒衣里的可拆卸的汗巾,还有防晒裤双重收口的裤脚,都帮我省了不少心。另外还有3分钟就能自动充气的蕉下帐篷,我也计划618的时候买一顶。现在我们全家想去户外的时候,首先想到就是蕉下。”

露营的火爆出圈,折射出的是人们对“走出家门”的期盼,更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并没有改变。进入2.0时代,露营正从“顶流”逐渐转向城市生活方式的“主流”。

蕉下有着10年户外专业赛道的专业经验,叠加轻量化户外装备跨人群、跨场景、跨季节的供给能力与国内首个轻量化户外社群“BU Camper”的运营能力,实现户外生活方式与商业价值、生态价值的共生。

据了解,蕉下日落营地是国内首个运动加露营新型公园综合体,与轻量化户外场景绑定。公园是轻量化户外最常见的场景之一,平缓的、休闲化的运动是人们在城市半径内的首选类型,相比在远郊山野的专业户外营地,蕉下日落营地离家距离更近,配套健全,准入门槛更低;对比传统市政公园,蕉下日落营地提供更开放多元的活动和配套,对携带宠物的家庭也更友好。

记者观察到,在蕉下日落生活节现场,从防晒服、防晒帽到折叠墨镜,蕉下的“家庭亲子装”组合成了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儿童户外装备是当下户外赛道的蓝海市场,在线上购物平台,儿童户外已经成为户外新百亿的一员。而蕉下日落营地就为亲子家庭提供了一处轻量化户外的理想场所,人们可以以家庭为单位来到这里,让宝宝健康成长、带宠物尽情撒欢。这也在潜移默化之中,加深了蕉下品牌及儿童产品线的消费者心智。

轻量化户外露营,蕉下入局露营赛道“大动作”的背后,其实包含着长期主义的“大价值”。正如蕉下创始人马龙在开营致辞中所言:以蕉下日落营地为起点,未来,蕉下将致力于打造覆盖各种定位、各种形态、各种规模的品牌营地,推动轻量化户外成为让你我更具幸福感的生活方式,推动中国户外文化蓬勃发展。

(本文图片由蕉下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