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茅台商标侵权?突查宝安区这家商行!
2023-06-09 21: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茅台商标侵权?突查宝安区这家商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9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牛耘 胡津玮)“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记者获悉,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茅台酒厂投诉称,宝安区一商家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茅台商标。6月9日上午,“九号查酒”执法行动直击现场,针对该商行的商标使用情况及酒类真假进行检查。经查,该商家在门头牌匾及室内装潢存在商标侵权的情况,所销售的酒水暂未发现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接到茅台酒厂投诉函。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门口的牌匾上写有“茅台酱香,万家共享”字样。进入该商行后,执法人员查看该商家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信息,并针对茅台真伪及进口酒类来源进行检查,均未发现问题。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酒水标签。

在商家提供的授权书上印有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不老酒(贵州)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字样。茅台酒厂负责人指出,该授权书由茅台子公司发出,并非门头牌匾上所写的“茅台酱香,万家共享”系列。同时,室内装潢的商标为茅台终端体验店专用,而该店并非茅台终端体验店。除商标问题外,商家未能现场提供部分酒水的进货单据。

image.png

商家提供的授权书。

image.png

室内装潢所使用的茅台商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钟泽雄表示,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该商家在门头牌匾及室内装潢存在商标侵权的情况,所销售的酒类暂未发现问题;针对商标侵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商家予以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他提醒广大经营者,在使用商标前应取得商标注册人授权,同时应加强索证索票。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钟泽雄。

“消费者购买茅台时要认准商标,同时可通过官网查询,看是否属于正规授权商家。在非授权店购买,不仅有买到假酒的风险,而且无法获得发票,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保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说道,“如果市民朋友们购买到假酒,欢迎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