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罗湖区工商联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06-09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罗湖区工商联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9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为持续助力民营企业发展,6月8日,由罗湖区工商联主办,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罗湖区工商联政银企对接会在罗湖商务中心举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交行”)作为唯一协办银行参与本次活动。

深圳交行认真落实国家和总行部署,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在“总对总”战略合作机制下,交通银行深圳罗湖支行与罗湖区工商联开展“分对分”直联工作,大力协助罗湖区工商联开展各类型“护航企业成长”的融资活动,形成政、银、企联动的线上化即时性金融服务平台,助力罗湖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深圳交行围绕五个方面介绍了为罗湖区民营中小微企业打造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在服务策略上,深圳交行推出了深圳市“20+8”专属产业服务方案,密切跟随罗湖区“一主两区三带”产业发展格局,重点支持“罗湖区总部经济主廊道”建设;支持罗湖区“国际消费服务核心区”以及“文化生态休闲区”建设;支持“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深港口岸经济带”“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产业发展新引擎建设。

在服务方向上,深圳交行重点支持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包括“数字创意产业、现代时尚产业、安全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大健康产业、智能终端产业以及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

在服务方式上,深圳交行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缺信息、缺信用、缺押品”特点,综合运用线上线下贷款,发挥银税互动合作效果,重点解决首贷户、信用贷需求;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融合,探索建立普惠业务无还本续贷服务方式;设置合理流贷期限,满足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需求。

在服务模式上,深圳交行主动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提高服务时效,打造普惠业务信贷工厂模式,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形成标准化、工厂式信贷支持模式。同时,主动承担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的所有费用(包括小微企业房产评估费、房产登记费、知识产权评估费、知识产权登记费等),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在服务创新上,深圳交行紧紧围绕深圳科技产业导向,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设计了“科创企业”十大贷款场景,让每一家企业都可以找到适合自身的融资方案。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深圳交行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与罗湖区民营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共享机遇,合作共赢,积极打造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交行模式”。(以上图片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